[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今年泉州计划投建自行车租赁点等41个市政项目

2015-06-19 10:4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争取投用2624辆公共自行车

借助公共自行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是泉州市力推的一项民生工程。

今年,泉州市将争取完成82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建设,投入自行车2624辆,并试运行。从今后几年的建设目标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410个租赁场站,投入1.312万辆公共自行车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年底前市区将多3处人行通道

在车水马龙的繁华街路上,设置专门的人行通道可有效提高通行效率。今年年底,市区将多3处这样的通道,分别位于泉秀街与田安路交叉口、宝洲街浦西万达前、九一街与温陵路交叉口等。

栏杆偏低,是市区不少内沟河存在的一个不足。为确保安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今年还将对东环城河、破腹沟、田淮渠、西低渠等4条内沟河共计7.68公里长的栏杆进行加高改造。

该管理处负责的市政建设项目还有:宝洲街(城雕环岛至泉秀东街)沥青罩面工程、沉洲二期滞洪区至法石段排洪渠、古城及东片区自行车绿道工程等。

加快推进垃圾处理产业园建设

无害化、分类处理城市垃圾是必然趋势。

环卫部门将加快推进泉州中心市区垃圾处理产业园的建设。据悉,该项目规模为:垃圾焚烧发电一期日处理垃圾1200吨,目前中心市区日产生垃圾1000吨左右。同时配套垃圾焚烧的飞灰填埋处理场、炉渣再生利用厂及垃圾分类场所等。今年将力争完成项目选址定点以及其他前期工作。

东海片区将建成2处环卫公寓

今年,市环卫处将在东海片区续建东梅、北星两个垃圾中转站。这些转运站转运能力均为60吨/天。在中转站的二、三楼,将配套建设每层800多平方米的环卫公寓,同步建设环卫停车场及压缩转运设备。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开工,今年续建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