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2015年南安新增1160名计生奖励扶助对象

2015-06-23 09:11:39 洪雅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今年新增 1160名计生奖励扶助对象

现存一个子女的国企下岗人员年满60周岁也可申请

东南网6月23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洪雅娟)昨日,记者从市人口计生局获悉,2015年南安计生奖励扶助申请审批工作已结束,全市共新增1160名奖励扶助对象。按照政策,2016年1月开始,他们每人每年将获得2400元的奖励扶助金;属于低保对象的,每人每年将获得3600元的奖励扶助金。

近日,来自康美镇东旭村的郑金算帮助公公婆婆递交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申报表》并通过审核。

郑金算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独生子,按照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她的公公婆婆属于奖扶对象,但是之前一直没有意识要去申请,直到不久前看到了计生宣传单。“这项政策很好,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并来申请。”郑金算说。

“这项政策从2004年就开始实施了,今年开始每人每年增加到了2400元,属于低保对象的,每人每年将获得3600元的奖励扶助金。”市计生局副局长林金练说,申请奖励扶助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即一方或双方为非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辞职、退职、开除人员不属于奖励扶助对象);一方或双方曾经生育子女或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生育或收养;现存一个子女或农村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年龄为农村户口的男性满55周岁,女性满50周岁,城镇户口男女均满60周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也纳入奖励扶助范围。按照规定,自觉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现存一个子女的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可在年满60周岁后,申请纳入福建省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范围。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本人达到奖励扶助年龄的前一年3月31日前,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