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南北主干道预计年底前全线通车

2015-06-24 17:00: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北主干道预计年底前全线通车

通港路到泉州湾大桥只需15分钟

图为施工人员操作压路机平整沥青路面。(郭子芳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王柏林)经泉州湾跨海大桥抵达泉州台商投资区秀涂,进入台商区的南北主干道,几分钟就可直接上国道324线——四通八达的交通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

日前,记者从南北主干道项目施工处了解到,目前该工程(二期)项目正顺利推进,南北主干道预计年底前将全线通车,届时15分钟即可从项目起点通港路到达泉州湾大桥秀涂互通出口。

力争9月底完成 全线主车道贯通

南北主干道68米宽,行车视野十分开阔,绿化隔离带上姹紫嫣红,沿途横跨百崎湖,海鸟低飞,波光粼粼,风景如画……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南北主干道建成后将带给行车者的感受。

在南北主干道二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分别操作着2台光轮压路机和1台轮胎压路机来回穿梭在沥青路面上,不远处,2台摊铺机和几台土方车正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默契地配合着,一倒一装地摊铺沥青路面。“整个施工团队有300多人,从早上5点30分施工至晚上7点,中午休息避开高温时间段。现在正在摊铺沥青的是杏秀路至沿海大通道路段,约500米左右,目前在铺设第二层沥青路面。”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北主干道二期工程项目的沥青路面结构层要求达到76厘米,其中碎石层为20厘米,水泥稳定层30厘米,沥青结构层26厘米。该路段上周末开始铺设沥青,铺设沥青前,还要检测水泥稳定层的压实度、平整度、宽度、厚度、强度等相关技术指标是否符合要求,达到规定后才能开始沥青结构层施工。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整个施工团队分成若干施工小分队在相关路段施工。该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总投资38000万元,其中建安投资完成27000万元,占建安总投资的60%。

下阶段,施工团队将继续加紧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杏秀路至沿海大通道段路面铺筑,9月底完成隧道主体施工及全线主车道贯通,12月底前完成全线通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