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39岁德化人林国礼无偿捐献器官 工友们婉拒还款

2015-06-30 15:27:23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心一肝双肾 能救四条生命”追踪

捐献者林国礼生前欠了7200元,妻子借钱,昨天到石狮还债

感动于善举 工友们婉拒还款

林国礼生前所在工厂的厂方为家属捐款,并送上人道慰问金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 文/图)昨天,尚未脱离悲伤的郑玉春,和家属们再度回到石狮。她带着向亲戚借来的钱款,挨个打电话给债权人,要把丈夫林国礼生前欠的7200元还上。

但得知林国礼意外离去,还做出捐献器官的善举(详见本报前日Y2版报道)后,工友们放弃要回被欠款项。

同样被感动的还有石狮市副市长庄宝玲。昨日上午,她也给林国礼的家属带去慰问。在她看来,林国礼的善举,是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让爱永留人间。

目前,石狮市红十字会积极向有关组织申请人道补助,并协调相关部门,为林国礼的遗孀和孩子建立长效资助。

工友婉拒还款 有人还另外捐款

昨日上午,在石狮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抱着3岁女儿的郑玉春,尚未从悲伤情绪中走出来。她一边给小孩喂奶,一边哄着小孩。这个家最小的女儿,躺在母亲怀抱里,露出了天真的笑容。家属们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海都记者在林国礼留下的账本上看到,他生前每月的收入,高的时候有4000多元,少的只有2000余元。在账本末页,则记录着他生前欠下的7200元。

郑玉春说,这些钱,都是他们困难时,工友、亲人和老乡交给他们,帮助渡难关的。“有些工友也赚不了几个钱,虽然他走了,但我想替他还清,不能让工友吃亏。”说到这里,不善言谈的郑玉春,低下头看着女儿。

林国礼的大哥林国涌也说,三弟生前欠下的外债,现在已经还不了,而作为家属,虽然家境都不是很好,但要一起承担这份责任。

在这些债务中,有林国礼4位工友的4000元。不过,工友们都婉拒家属们的还款。来自四川的彭超,是林国礼的车间主管。约两个月前,林国礼搬家,因急需用钱,向他借了200元。意外发生后,彭超不仅没有要回这笔钱,还捐了300元,“虽然钱不是很多,但表示心意”。

另一工友小万,去年年底借给林国礼1500元,当得知家属要还钱时,收入不高的他,也婉拒了。在电话里,小万说:“这没什么。”小万还让海都记者转告家属:“人生无常,但日子还要过,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