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眉山乡观音村养生食堂 65岁以上老人午餐免费

2015-07-02 09:24:03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昨天中午,南安市眉山乡观音村的不少老人家里都不开灶,而是来到村里的老人协会的养生食堂。当天,村里的养生食堂正式揭牌开张,以后,全村65周岁以上的老人每天都可以到这里来,吃到食堂提供的免费午餐。

昨天是养生食堂揭牌的第一天,上午11时刚过,就陆续来了60多名老人,餐厅里也热闹起来。当天中午的两菜一汤是五花肉、西红柿炒蛋和莲子冬瓜汤,这是由村里医生细心搭配菜单、近二十年的大厨掌勺的养生菜单。村里有几位老人腿脚不方便,老人协会的工作人员还特意把午餐送到他们家里去。

“确保当天买菜当天做,给老人提供新鲜营养的午餐。”观音村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会长陈文宝说,每天午餐大概从11时~12时,每天都会搭配不同的两菜一汤,这些都是经过村里医生的专门搭配,按照每人每餐8元的标准,荤素结合,符合老年人的营养要求。

养生食堂坐落在南安市观音小学的旧校址,“养生食堂的经费,主要来自村民和乡贤。”陈文宝说,村民和乡贤们知道村里要办养生餐厅都很支持,一共捐资了143万余元。此前,他们曾到南安霞美镇金山村老人协会开办的养生餐厅考察学习过。金山村的养生餐厅已经开办了4年,如今每天都有近50名老人来此享用三餐。

陈文宝说,现在观音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近150人,这其中空巢老人就占了1/3以上。子女外出打工,村里老人年纪大了,每天开灶做饭很不方便。为此,村里的老人会希望能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免费吃饭的地方。今后如果条件允许,也将把免费午餐扩大到免费三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