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9起

2015-07-02 10:50: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骑电摩冲关 民警拦下负伤

鲤城昨日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9起

一辆改装车被民警拦下

早报讯 (记者 傅恒 戴晓晖 文/图)今年5月份,早报报道一款改装过的“极速”电摩(飙车)在市区大街小巷内飞速穿行,违法又不安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关部门对此大力打击,但仍有市民知法犯法(详见早报5月25日A05版—A08版)。6月22日起,泉州市多部门联合在中心市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昨日上午,鲤城区道安办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电动车集中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对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车上下学、改装“极速”电摩(飙车)、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9起,其中改装“极速”电摩6起,无牌电动车上路19起、电动车不按道行驶104起。

昨日上午10点多,在中山路与涂门街交叉路口处,一名男子骑着改装的极速电摩被民警拦下,为了拦住该男子,民警还付出了“血的代价”。民警发现该男子时,男子正停在路边打电话,民警见其驾驶的是改装的极速电摩,便欲上前将其拦下。谁料,该男子居然要冲关而过,从中山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在前方执勤的民警见状,立即上前阻拦这辆电动车,这辆电动车还想再次冲关,被民警拽住,终于停下。记者看到此辆改装的极速电动车,这辆车比普通的电动车大很多,轮胎都比普通电动车大一倍。

据该车车主介绍,车子买了大约半年时间,是在中山路的电动车店买的。“我是做餐饮外卖的,多加电池是为了能够跑得更久,不用一直充电。”他说。因此他多加了好几粒电池,现在车上总共有12粒电池,车辆的刹车系统也经过改装,连车牌都是套牌的。

他解释说,第一次冲关是基于本能,碰到交警拦他的车就想跑。第二次是手不小心碰到制动器,导致车辆往前跑。目前,交警已经将此辆改装电动车扣押,并开了罚单,责令该车车主将车恢复原状。现场还有不少改装车辆在机动车道上极速行驶,闯红灯,同时有几名身着校服的学生由于骑“电摩”被执勤民警拦下。

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工作查纠的电动自行车,民警将对违规加装电机、电池等改装行为的电动自行车,按规定进行拆除、没收;对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的,一律暂扣车辆,按机动车无牌、无证处理,并对所有违规电动车驾驶人强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对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自行车或中学生驾驶违规加装电机、电池等改装行为的电动自行车上下学,及时向教育部门通报,经学生、家长签字保证及学校审批后,方给予放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