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开展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

2015-07-13 16:38: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崎乡开展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

“小网格”体现“大民生”

网格管理员正在入户采集信息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文/图)作为台商投资区首个网格化管理试点村,百崎乡里春村今年1月启动网格化管理。半年过去了,现在运行情况如何,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小网格”服务“大综治”

什么是网格化管理?想必很多人都有点疑惑。在百崎里春村网格化服务管理站,记者看到一排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信息录入等工作,他们有一个共同名称——网格管理员,屏幕上的网格就是每个人所负责的不同区域。

专职网格管理人员苏耿苗告诉记者,平时他们的工作就是进村入户,采集基本信息,并录入网格化系统里面,不断完善服务系统,通过网格化平台,帮助居民解决他们想要办的一些事情。

“小网格”服务“大综治”,体现“大民生”。网格员每天需要到各自的辖区内,了解群众所需,从鸡毛蒜皮的纠纷调解、水电维修,到政策宣讲、困难救助等,都是网格员们的心中事、肩上责。他们统一进行情况收集,逐级反映情况进行解决,并及时跟踪事件发展动态。这样的方式,不仅利于辖区管理,更便于服务群众。如果遇上急事难事,很多群众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网格员。半年来,该村网格员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和建议意见29条,为群众办理20条,正在办理8条,不能办理1条,均一一向群众及时反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