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仰恩大学15名大学生崧山支教 孩子欢乐过暑期

2015-07-15 16:39: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学生崧山支教 孩子欢乐过暑期

大学生与孩子们共度快乐暑期

核心提示

近日,仰恩大学社会实践队的15名大学生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崧山村,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与60多名偏远山村的小朋友共度快乐暑期。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施海燕/文 王慧仙/图

现场 孩子放飞梦想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崧山小学教室内,数十名小朋友正在新老师的领唱下,投入地吟唱着《城南旧事》里的插曲《送别》。在另一间教室里,则有孩子在学习棋艺。而在操场的各个角落,有孩子学习乒乓球的、羽毛球的,也有孩子学习打拳的。各种文娱节目不仅让孩子们觉得很新鲜,而且还能从中学习到知识。

这个暑假,林诗彤小朋友就和她的小姐妹相约一起,报名了五子棋课和散打课。对她来说,女生掌握一门自我保护的技能很重要。“这里的朋友很多,老师对我们很好。我们在尽情玩耍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林诗彤小朋友开心地说,刚好放假无所事事,参加这个活动让她暑假过得更加充实。

和其他小组的人气相比,篮球场显然冷清了些,只有一个孩子在学习篮球。虽然只有一个孩子,但这些来自仰恩大学的年轻老师却仍然很卖力、用心地教他。原来,得知孙俊超小朋友是个篮球迷,老师特地为他开设了篮球班,圆了他的篮球梦。“爸爸有时候会教我打篮球,但因为他太忙还得去送货,没法经常陪我打球。妈妈每天早上6点起来就要去工作,奶奶脚也有所不便,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常常会感觉孤单。”孙俊超说,他现在觉得很开心,很满足,因为哥哥姐姐既可以教他写作业,还和他一起打篮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