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15-07-23 11:42: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大手拉小手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大手拉小手活动现场

本报讯 (记者 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 黄雪卿 文/图)近日,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区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福建工程学院开展台商区中小学生“体验闽南风情·传承海丝文化·放飞中国梦”大手拉小手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20名在校大学生在一周的时间里与在台商区就学的40名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及留守儿童,共同了解闽南风俗人情,体验闽南民间传统技艺,传承海丝文化,一同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暑假。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实践队伍参观了台商区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台商区的发展规划,走进张坂上塘雕艺街,听取闽南传统手工艺专题介绍,并深入到雕艺厂,进行雕艺文化调研、采风,通过进一步实践了解闽南民间传统技艺文化,了解台商区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加深对闽南传统民间工艺的认识。福建工程学院的学生宋天烨说:“通过这几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台商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看了台商区的城市发展规划,相信台商区未来的发展将非常不错。”

活动期间,福建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还为台商投资区张坂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传统手工艺课程——“四道中国结的制作”,让他们领略到了传统手工文化的魅力,主办方还着力强化学生们动手实践的能力,让学生们现场包水饺,制作美食,大家一道品尝泉台名小吃。

福建工程学院带队老师潘江滨表示,台商区的雕艺文化内容丰富、历史悠久,这次我们带了部分学生到这边做了一个闽南雕艺文化的调研,收获颇丰,同时在活动期间我们也联合张坂中学设立了几个系列的流动课堂,开展“大手牵小手,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们学校手工艺社团、星火社团的优势,把刻纸、中国结等传统手工艺教给台商区的中小学生,并开设了绿色环保宣传课堂,通过自导自演的方式,排练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情景剧,传播绿色环保文化,让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们过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暑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