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启动 首笔380万元发放

2015-07-29 09:4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笔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发放

东南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记者从泉州金融工作局获悉,27日,中国银行泉州分行通过与台湾兆丰国际商业银行的合作,为泉州金改区内某民营中资企业发放了380万元的跨境人民币贷款,成功首发泉州金改区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7月14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正式发布实施《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开展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管理办法》,正式启动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2012年12月,泉州市获批国家级金改试验区,主攻实体经济、实体金融。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的开展是泉州金改区获批以来的又一项重大政策支持,同时也是继福建自贸试验区落实深化对台金融合作的又一政策利好。

按照该试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泉州金改区内注册成立并在区内实际经营或投资的企业以及项目可从台湾地区注册成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中资商业银行在台湾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并通过泉州金改区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资金结算。在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的前提下,贷款资金可用于泉州金改区实体经济的建设。

在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启动之后,中国银行泉州分行与企业、台湾兆丰银行通力合作,从业务流程设计、资料准备、账户开立等方面进行了精细筹划与有效推进,促成了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发放。

据了解,目前台湾地区沉淀超过3200亿元人民币,资金使用效率较低。泉台跨境人民币贷款的实施,一方面有助于形成台湾地区人民币多层次回流机制,提高台湾地区沉淀的人民币资金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深化泉台经贸往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