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惯偷想做江洋大盗干两大票 未料白日梦还没醒即被逮

2015-07-29 10:20: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想做江洋大盗 干两大票就收手”

惯偷白日梦还没醒,就被警方逮获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曾世杰 文\图

“我梦想做江洋大盗,计划干两票大的就收手不干,不然迟早要被抓。”29岁的郑某锋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被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派出所的民警请进了派出所。

郑某锋是个惯偷,白天不露面,就晚上出来盗窃。警方曾发微博征集线索抓人,偷上瘾的郑某锋再次犯案,终被抓获。

郑某锋住在洛阳镇屿头村。今年4月份起,洛阳派出所接连接到几起财物被盗的报警,屿头村侨乡市场一带多家店铺被盗,失窃的有现金、金银首饰、冬虫夏草等名贵中草药。其中一起是洛阳村村委会收来的计生款被盗。

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作案的均是同一男子,通过作案现场附近的监控锁定他就住在屿头村一带,但线索有限。5月13日警方将嫌疑人的监控照片发到微博和微信,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但发来的线索经排查都不是嫌疑人。

“整个洛阳镇都在传这条微博,竟没有人认识嫌疑人,他是有多深居简出啊。”民警陈晓鹏介绍。

与此同时,郑某锋估计也没有关注到抓他的微博,又盗窃三起。有趣的是,他在三家店里分别偷了电脑主机、显示器和音响,民警猜测他是偷来组装,供自己用,果真有一段时间他没有出来偷窃。

到了6月中旬,郑某锋又出来作案,其中有几起是进民房盗窃。直到7月23日民警抓到他前,他都还没停手。

民警陈晓鹏介绍,郑某锋是三明沙县人,14岁随父母来到泉州,父母开沙县小吃。郑某锋自称因家里没钱,变得孤僻和自卑,没什么朋友。他觉得偷窃来钱快,做了就停不下手。他还自称店铺的锁很好撬,民房爬个窗就能进得去,“这么容易不偷白不偷”。

郑某锋嫌这些都是小偷小摸,想做江洋大盗,干两票大的就收手,没想到这么快就栽了。

目前调查得知,郑某锋涉案金额十多万元,已被刑拘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