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岵山荔枝为何卖得这样火? 融合旅游新媒营销

2015-08-13 10:3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荔枝产量普遍增产,市面上的普通荔枝价格每公斤不到3元,甚至有的产地出现滞销等现象。而在岵山荔枝的产地永春岵山,平均每公斤价格却达到11元以上。同样是荔枝,岵山荔枝有什么营销“密码”吗?请看——

岵山荔枝,为何卖得这样火?

游客与果农一起体验采摘荔枝的乐趣。

东南网8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施由森 姚德纯 文/图)“‘四大美女’来了,你还在等什么?”荔枝采摘已接近尾声,上周末,永春县岵山镇果农正忙着采摘新鲜荔枝,招呼远道而来的游客。

果农所说的“四大美女”是该镇的4棵300多年的荔枝树,它们一字排在溪边,是游客拍照取景的必选之地。

“今天,已经来了好几拨客人,每位客人至少购买两箱以上,每箱2.5公斤98元。”果农老陈高兴地说,从7月荔枝成熟上市到采摘尾声,每天都要接待十几批的客人,在树下就可以直接做买卖。

“在今年普遍丰产的情况下,岵山荔枝能够卖得这样好,除了岵山荔枝的品质好外,和镇里打造文化荔枝品牌、结合旅游带动以及全方位营销有很大的关系。”岵山镇百龄荔枝合作社负责人陈建华道出营销“密码”。

文化品牌,提升荔枝“甜蜜度”

“尝一口百年荔枝,玩一次百年穿越。”在岵山荔枝森林公园里,自驾车来这里购买荔枝的一位客人说,吸引他们的,一开始并不是荔枝的口味,而是这句话所蕴含的文化韵味。

岵山荔枝种植历史悠久,当地村民习惯在房前屋后种上荔枝树。北宋名臣蔡襄因岵山荔枝皮薄核小、肉厚汁多、味道清甜、爽滑可口,把它载入《荔枝谱》。目前,该镇约有5万株荔枝树,年产果可达600吨。

“在当地,荔枝树是长寿、福气的象征,一直被视为风水树。也因此,目前,镇里保留着近2000株百年荔枝树,其中,树龄最大的是两株500年的‘夫妻树’。”陈建华说。

岵山荔枝虽然品质好,但面对大量同时期上市的荔枝,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为此,该镇一方面注册、打响岵山荔枝品牌,一方面走文化营销之路。

“一是打造百龄荔枝品牌,针对不同树龄的荔枝,按照500年、300年以及50—100年3个不同树龄进行营销,卖年份荔枝,树龄越高价格也越高,像500年的每公斤价格达到60元。”岵山镇党委书记周伯祥说。

另一方面,结合岵山的传统民俗举办岵山荔枝文化节等活动,让参与者零距离感受岵山荔枝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