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男子海边捡海螺被困礁石 手机手电筒“救”了他

2015-08-14 08:39: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夜民警登船救援礁石上被困的男子

早报讯 (记者 林志安 许小程 实习生 蒋婷婷 通讯员 许智雄 蔡奕良 夏仰峰 文/图)一个人到海边捡海螺,因为不懂潮汐规律,被涨潮的海水围困在礁石上,发现险情后男子紧急报警求救,黑漆漆的夜里,还好有手机手电筒帮了他,让边防民警顺利找到并将他救回。

“快来救我啊,再晚的话,我就要被淹死了。”12日晚上10时许,石狮深埕边防派出所接到求救电话,报警男子说自己被困在礁石上,海水突然就涨起来了,已经漫了回去的路。

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携带救生设备赶赴现场,可民警仔细寻找多个礁石,都没有发现被困者的身影,而男子一个接一个地打求救电话催促,从电话中,民警明显感觉到被困者情绪非常不稳定。

“你不要打电话了,把手机手电筒打开。”民警小许灵机一动。很快,小许发现距岸边200余米处的礁石上,有一束灯光不停闪烁,种种迹象表明确有群众被困礁石。

就在这个时候,得到消息的泉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民警也驾驶橡皮艇赶来支援。救援民警登上船后,迅速驶向事发海域。

“不要动,相信我们。”到了礁石附近,民警们发现被困男子的脚下位置已经被海水淹没,再不及时转移,危险将更大。于是救援人员一边利用手电示意、扩音器喊话的方式,安抚被困男子的情绪;一边顶着涨潮的涌浪,驾驶橡皮艇逐步向被困男子接近,由于礁石附近暗礁密布,橡皮艇根本无法靠近,救援民警只好跳入水中,利用绳子拉近橡皮艇与礁石间的距离,成功将被困男子拉上橡皮艇。

据悉,该男子姓胡,今年27岁,重庆人,当天傍晚6时左右独自一人到该海域拾捡海螺,因不熟悉潮汐规律,才被涨潮的海水围困,酿成险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