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一妇女下海挖油蛤溺亡 提醒:注意潮汐涨落

2015-08-03 08:04: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故发生后,海边还有很多人忙着挖油蛤。

本报讯 (记者许文龙 文/图)前日下午,惠安东岭镇赤石村56岁的村民杨某前往邻村西埔村海边挖油蛤后失踪,尸体于昨日上午在海岸边被发现。其家人猜测,杨某上岸时不慎摔倒昏迷,涨潮后不幸溺亡。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事发海域看到,此时正值海水退潮,不少当地及周边村庄村民,正背着工具三三两两地结伴下海,到不远处的滩涂挖油蛤。路边竖立着2块警示牌,写着“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下海真危险,安全要注意;大潮本无情,生命更无价”。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昨日上午有村民在海岸边发现杨某的尸体,后来杨某家人立即赶来,悲痛欲绝。

在赤石村,死者杨某的家人正在操办后事。据杨某的小叔子张先生介绍,近段时间,他们村不少村民每天下午都会结伴到西埔村挖油蛤。看到有人挖了不少油蛤回来,杨某也很想参与其中。事发当天,家人还劝她不要去挖油蛤,但最后她还是去了。当晚7点多,挖油蛤的村民都陆续回家,唯独不见杨某踪影。家人预感大事不妙,赶紧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杨某的消息。昨日上午7点左右,西埔村村民在附近海边发现一具女尸,杨某家人火速赶往现场,确认死者正是杨某。

“发现时她头上有伤,看起来好像摔了一跤。”杨某的家人猜测,可能当时天色已晚,杨某一个人落单,上岸时摔了一跤昏迷,后来涨潮时溺亡。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每天都有不少人到西埔村海边挖油蛤,最高峰时甚至上千人同时下海挖油蛤。7月15日下午,西埔村60多岁的刘某挖油蛤时,不幸溺亡。相关部门提醒,村民不要私自下海挖油蛤;下海作业时,务必结伴同行,注意潮汐涨落,避免发生危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