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钓鱼岛主权宣传活动在泉开幕 图片展持续至本月29日

2015-08-15 09:38: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钓鱼岛 历史与主权》主题图片展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钓鱼岛主权宣传活动于昨日上午在泉州海交馆开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海交史研究会和泉州海交馆承办,具体分为“钓鱼岛 历史与主权”主题图片展和《钓鱼岛问题与中日关系》专题报告会。其中,主题图片展共分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窃取钓鱼岛”、“美日对钓鱼岛私相授受”、“钓鱼岛上空的阴霾”和“神圣领土不容侵犯”五个部分,共展出200多幅资料图片,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和法律文件,详细展示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我国固有领土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展期将持续至8月29日。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也是我们国家重要的海防城市,在这里进行钓鱼岛主权宣传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郭海波处长这样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