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小伙患重病想放弃治疗去流浪 爱心让他重燃希望

2015-08-24 07:42: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伙重病想去流浪 劝父母领养孩子

爱心让他重燃希望,准备开店自考大专

陈晓亮在医院做血透

“妈妈,不要再给我治病了,让我走,你和爸爸去领养一个孩子,以后给你们养老”。来自惠安辋川京山村乙舍埔的21岁小伙陈晓亮不幸患上尿毒症,自己一边忍受着病痛一边还为父母打算。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得知晓亮重病,乡亲们、昔日同窗、来自五湖四海陌生的好心人向他伸出援手,为他募捐。十来天已获捐款6万多元,这让陈家人看到希望,然而离医生所说换肾手术费要50多万元还差很远。

腹痛却查出尿毒症 劝父母去领养孩子

陈晓亮去年从职业学校毕业刚参加工作,没想到今年2月因腹痛到医院检查时,发现患上尿毒症。他先后到惠安、泉州、福州等医院治疗,已花近20万元。

“晓亮是我们唯一的孩子,就是卖血也要救他。”陈晓亮的母亲陈春英告诉记者,有次做血透,晓亮突然跟她说“妈妈,不要再给我治病,给我1000元,让我去流浪,你和爸爸去领养一个孩子,以后给你们养老”。听到儿子这话,陈春英和儿子抱在一起痛哭,而后她咬咬牙对儿子说“你是父母的希望,没有你,我们做什么都没用,我们一定会想办法救你”。

“我们必须比儿子更加坚强。”陈春英说,遇到这件事情,她和丈夫就是有泪也都强强往肚子里咽下去,不敢让儿子看到。在他们的开导与鼓励下,晓亮也渐渐接受患病的事实,并积极接受治疗。

昨天,记者见到陈晓亮。陈晓亮说,最初得知自己不仅有尿毒症还有心脏病,顿时觉得天塌了,好在心脏手术很成功。可是换肾要花很多钱,父亲是个普通的水电工,母亲打小工补贴家用,为了给他治病,父母现在都没出工,前期的治疗不仅花光父母的积蓄,还向亲戚借不少。不想让父母跟着他痛苦,晓亮就劝父母放弃为他治病,让他流浪,能走到哪就到哪。又想到父母只有他一个孩子,而且又都已40多岁,就跟父母说去领养一个小孩,这样可以替他照顾父母。

网上发帖寻帮助 五湖四海涌爱心

“20元、50元、100元、200元、1000元……”昨天,晓亮的父亲陈明金拿着手机给记者看热心人的捐款信息,当时他家中还有十来个乡亲正商量如何帮晓亮募捐。

陈明金说,50多万元手术费对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看着唯一的孩子被病痛折磨,自己又没办法拿出那么多钱,于是在8月12日他到网上发帖寻求帮助,很快就有很多爱心人士捐款。“捐款的人来自五湖四海。”陈明金说,两三天时间,就收到爱心人士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银行账户等方式汇来2万多元。

乡亲们得知晓亮得重病,除了到家中看望外,还自发捐钱。在村民陈兴忠那,记者见到一张捐款人的名单。“这种病需要很多钱,能帮上忙,我们都愿意出一份力。”陈兴忠说,8月15日那天起,他开始代收村民的捐款。对于村民自发捐款这事,直到记者提起,晓亮他们才知道。京山村支书陈国庆也告诉记者,村委会已和惠安一爱心社团联系,正商量为晓亮募捐的事情。

晓亮初中及中专母校的师生也纷纷献爱心,这让晓亮一家人都很感动,截至昨天,已获6万多元的爱心款。陈明金将爱心人士的捐款信息抄写在本子上,他说他要永远保存这些爱,“这份沉甸甸的爱是在救我儿子的命”。

患病小伙重燃希望 准备开店自考大专

“我比之前开朗多了,为了父母,我也会勇敢面对,而且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我,我会更加坚强。”晓亮说,从没想过他的病会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在帮他,让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他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

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都会很早起床,出去跑步,还买了篮球来打,为的就是锻炼好身体。前段时间,中专母校的老师来看望他,建议他在等待手术的这段时间自学去考大专文凭,目前他已经买好书本。因生病,每三天要做一次血透,费用很高,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已准备开网店。“父母还需要我养老,我不能不负责任。”晓亮说,患病后,父母和他谈心多次,他渐渐明白他身上的责任,再也没想过要丢下父母离家出走的事情。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小伙,请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与我们联系。

爱心账号:622848 06886 08368 975 中国农业银行 户名陈明金(陈晓亮的父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