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晋江一男子淘旧屋建筑垃圾 把闽南古民居装进集装箱

2015-08-24 07:46:58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封闭式天井

楼梯间吸纳了老瓦片、老花盆等元素

从外面看和普通的房子无异,细看可以发现集装箱的构件

东南网8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紫玄 文/图)把闽南古民居装进集装箱?你没听错,晋江安海的林先生花两年时间干成了这事,海都记者昨日入内体验,瞬间惊呆,他是怎么做到的?

林先生的房子就建在安海镇区自家的宅基地上。从外观上看,除了二楼木制外表较为精致外,与普通民房并无差异,但里屋才是别有洞天,各种闽南古民居常见的建筑构件汇聚一堂:红砖铺地、石槽为盆、石臼为茶缸、檐瓦为梁,甚至墙也做成“出砖入石”,虽然空间狭窄,却处处充满着闽南古民居的精华。

如果不是林先生指点,压根看不出,这座两层闽南民居风格的房子,基础竟是许多叠在一起的集装箱。林先生告诉海都记者,房子大部分以大型集装箱为筋骨,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每层有四房两厅。

林先生今年42岁,曾经经商,如今醉心于建造自己的这一方天地。他回忆,小时候住在乡下老房子的日子,在天井下望着老屋檐的水帘,在屋里感受惬意的冬暖夏凉。后来,老房子被夷为平地,取而代之的是高楼里那逼仄的笼中生活,这让他非常难过。

为了重建记忆中的老房子,从两年前开始,他就不停地奔忙在晋江各个拆迁工地,从即将被推倒的老房子里淘出各种建筑垃圾:红方砖、石磨、瓦片、瓦筒、清水砖等,从碎瓦里翻出用杉木精心雕刻的房梁。加上自己花钱买的一些木窗和古床,闽南古民居的家当算是齐了。

两年来,没有一点建筑经历的林先生,既当土木工,也当水电工,终于让集装箱“变身”闽南古民居。神奇的是,屋里冬暖夏凉,林先生的老木床上还备着棉被,“这大夏天的晚上,不仅不用空调,还需要盖被子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