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锦厝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

2015-08-26 17:57: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建设中的锦厝安置小区 (郭慧杰 摄)

核心提示

安居才能乐业。对于台商投资区的群众来说,安置房的建设时时牵动着他们的心。

烈日当空。在东园镇锦厝安置小区项目施工现场,搅拌机正在轰隆隆地转动着,施工人员大汗淋漓地拉着满斗车的水泥砂浆,往返于各楼宇之间;数十米高的塔吊伸展着机械臂在高空作业……拔地而起的一栋栋高楼将一步步实现群众的安居梦。

□本报记者 郭子芳 刘倩

二期工程计划11月上旬完成内外墙面粉刷施工

在锦厝安置小区二期工程项目现场,一栋栋高楼均已封顶,有的施工人员正操作砂浆搅拌机拌制水泥砂浆,然后用斗车运砂浆通过施工电梯送至正在进行粉刷施工的楼层。“施工人员有上百人,每天早上6点开始施工至11点,中午避开高温期,下午2点30分开始施工至晚上7点。2号楼、5号楼、7号楼、8号楼和9号楼上月底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现在正进行内外墙粉刷施工。”二期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李效航向记者介绍。

为了给群众建造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家,管理人员对施工标准有严格的把控。据了解,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目前现场每栋楼安排20人左右同时进行内外墙粉刷,正常情况下2—3天便可完成一层楼的粉刷工作。待内外墙粉刷施工完成后,施工人员还要开始水电安装、铝合金门窗安装、外墙面砖粘贴、扶手栏杆安装及公共部分地面、墙面、天棚施工。

目前,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2号楼、5号楼、9号楼内外墙粉刷开始施工;7号楼、8号楼内外墙粉刷准备工作完成;幼儿园屋面层梁板砼浇筑完成(共3层);截至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投资约2.6亿元。下阶段,施工团队还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2号楼、5号楼、7号楼、8号楼、9号楼计划11月上旬完成内外墙面粉刷施工,2016年4月前完成外墙面砖施工,2016年5月中旬完成室内装修施工,2016年8月底完成室外道路、绿化工程施工。

想要提前体验一把入住感受的话,市民朋友也可前往5号楼的第6层参观。作为项目样品房,目前该栋该楼层主要用于让外部参观者和项目业主检验,所有的砌体工程和粉刷工程都将参照该标准执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