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儿”要走阿婆哭了 晋江深沪民警照顾独居老太情同母女

2015-09-12 08:4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次“女儿”过来,是阿婆最开心的时候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紫玄 文/图)“女儿这么远,还是让她别来看我了。”说这句话的时候,82岁的施秀腰阿婆坐在床上,皱了皱眉头,眼神有点黯淡。

她口中的“女儿”,叫曾雪芬,原来在晋江深沪派出所当副所长,挂口阿婆所在的华峰村,前不久刚调到西滨派出所当副所长,其实她们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小曾却告诉阿婆,“我会养你一辈子!”

9月9日,小曾在微博里写道:“离开了深沪,心里却惦记着阿婆,还是像往常一样来看她,阿婆的眼泪流了下来,‘你不在我们深沪了,不用来看我了,我不想给你添麻烦’。可在我心里阿婆就是我的亲人了。有时候,爱不需要多说,只要做就可以了。”而这一段真情告白,顷刻间被转发无数次,熟悉她的人留言道:“铁汉柔情形容曾副这样一个警花或许不合适,但这份深情却是让人感动。”

听说“女儿”要走 她几十年来第一次掉泪

9月8日中午,村里一个在深沪派出所食堂工作的大娘来到施阿婆的床边,对她说,“那个经常来看你的女警官调走了。”阿婆愣了一会儿,便在床上伤心地哭了起来。这可吓着了来人,因为这几十年来,还从未有谁见过坚强的阿婆掉过泪。

哭了好一会儿,施阿婆单手撑着身体挪向床边的桌子,一手撑着床,另一只手使尽力气拉开靠床的第一个抽屉,微微颤抖着翻出一张被整齐放着的名片,对着来人说,“快,快帮我拨个号。”平时,名片里的那个人时不时会打来电话,而她从来没有打过去一个,她说怕打扰人家。今天,她却急切地想听到对方的声音。

电话通了,施阿婆抑制住泪水,努力恢复平静,试探着问:“听说你要走了?”话筒那头安静了会儿,传来一声“是”。阿婆愣了一下,声音有点发抖,“你不在我们深沪了,不用来看我了,我不想给你添麻烦。”电话那头,沉默了……

三天后的下午,也就是昨天,估摸着阿婆的油快用完了,小曾抽空从西滨赶到施阿婆家,还带来了阿婆爱吃的罐头。见到小曾,阿婆眼前一亮,“你工作忙,怎么又来了?”递过刚买的食用油和酱油,小曾劈头就是一句:“你又不乖了,这么好的天气,怎么不出去晒太阳!”阿婆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小声地嘟囔:“你也知道我懒……”

四目相对,阿婆不停地说,“以后住得远了,就不要来了,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有一万个舍不得,看着阿婆变形的双脚和憔悴的神情,小曾的眼圈也红了,“你放心好了,我就是你的女儿,我会养你一辈子!不管调到哪里,我都会过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