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亲哥哥”微信借款? “水头一少妇”自拍视频提醒防止被骗

2015-09-21 07:52: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头一少妇”自拍视频提醒防止被骗

“亲哥哥”微信借款 8万元如何保住?

转账单截图的开户行存在明显漏洞,应为“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陈灵 黄耿煌 /图)

昨日,一则名为《水头一个少妇,传疯了》的帖子在泉州朋友圈传疯了,累计阅读量已有10万+,帖子的视频时长有7分50秒,一名王姓少妇讲述自己遭遇“亲哥哥”微信借款、如何发觉骗局,避免了被骗8万元的经历。提醒大家,哪怕对方微信是亲人,也要多留个心眼,遇到借钱切记电话先核实。记者调查发现,视频中的王女士不能确定为水头人,但遇到借钱应谨慎核实十分在理。

□早报记者 李波玲 林加华

视频 “哥哥”微信求转账 被识破未能得逞

王女士在视频中讲述,一天中午自己准备午休时接到亲哥哥的微信消息,一开始只是闲聊,之后哥哥说有个朋友家里出事需要资金周转,他要先把8万元转到王女士的账户上,再让王女士转给朋友。理由是以其他人的名义借,过两天才好要回来。

哥哥初步成功地打消王女士的疑虑,王女士还提醒用支付宝转账可以免手续费,但哥哥说自己不会用支付宝,让她报银行卡号。不久,哥哥说已转账并传了一张截图给她,“这个截图非常逼真,但银行钱还没到账户”。

王女士表示到账了才能转。“哥哥”顿时慌了,表示跨行转账时忘了加急,而朋友那边实在着急,要求王女士先转账,到账时钱再存起来。“这时候我已经开始警惕了。”王女士称,感觉对方并不是单纯地等着这笔钱,而且语言风格越来越不像自己的哥哥。

莫非此“哥哥”非彼哥哥?王女士提出视频通话请求,却被拒绝。王女士赶紧打电话给哥哥确认,电话中哥哥说根本没有转账这回事。原来王女士哥哥此前点开一条写着“这里有我们的合照”并附上链接的短信,手机中了木马病毒导致微信号被盗。

“我觉得这个事情非常严重,大家不要去乱点开一些短信或彩信。”王女士提醒,遇到网上借钱,一定要先电话跟朋友家人确认,以防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