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提振士气推动发展 泉州台商投资区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15-09-23 15:5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许诗旭 林梦倩)为贯彻全市经济运行暨“行动方案”督查落实第三次专题会议精神,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管委会主任李永远带队深入一线,集中检查今年以来各乡镇、惠南工业园区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成效,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士气,对广大一线干部再鼓劲、再加温,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路走来,吴汉宗为各乡镇和园区之间比学赶超的积极态势点赞,并指出,镇村干部战斗力强,特别是党政领导率先垂范,能打硬仗,保证了项目有序推进。

在点评会上,吴汉宗指出,各乡镇(园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有争先意识,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对照点评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学习借鉴项目推进成功经验,认真梳理总结,创新工作思路,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将存在问题列入“百日攻坚”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有“精品”意识,根据各地特色,打造亮点项目,树立典范。要有“前瞻意识”,提前谋划项目,高度重视前期工作,及早制定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要有服务意识,围绕企业、招商等工作,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要有廉洁意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约束好自己。

针对检查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项目未落地建设、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李永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竭力为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企业信心。要严格按照规划施工,严抓时间节点,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破解施工难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早日让市民享受到发展成果。

记者手记

士气高涨 项目拔节

四天来,检查组马不停蹄一共检查了35个项目,记者也一路共同感受各乡镇和惠南工业园区落实项目的气魄,领略推进项目的热情。

在东园镇,坐落在百崎湖东片区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一眼望去,7000株绿化乔木已覆盖到位,公园内,湖体清淤、土方回填、景观桥梁、园内道路正同步施工,作为11月在我市召开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场所,艺术公园亚洲园将以高品位、高标准的身姿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在盛达中试基地内,星火(盛达)众创空间以电子商务、互联网为主导,采取“培训+孵化+投资”的模式推进形成创业氛围,让所有人伸手点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正在台商区逐步显现。

台资企业或即将投产或准备入驻,让张坂镇的企业呈现出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德润电子信息项目4栋厂房和1栋宿舍楼已全部封顶,明年春节前将进行试生产。台湾百大企业巨大项目已正式签约,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回填,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除此之外,教学楼、农民体育健身场所等民生项目也在有序进行当中。

洛阳镇今年有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作为洛阳镇最重要的主干道,国道324线洛阳段今年开启了拓宽改造工程,将改变当地的交通格局;由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泉州市共同建设的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项目备受各方关注,目前已完成征地搬迁等相关工作。

百崎回族乡南北主干道、湖东片区等项目征迁扫尾工作有序开展,已超额完成全年投资;怡德塑胶投资1600万元,新引进“鞋底双色注射”车间已完成设备采购和安装,预计9月可试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增加4500万元以上。

在惠南工业园区,“腾笼换鸟”让闲置厂房迸发出新的活力,友臣食品于去年入驻,将打造该公司总部和在福建的主要生产基地;而作为台商区中小企业聚集地,今年以来,惠南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量长期位居全区第一,中熙产业基地二期、华世离型纸等4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正逐步产生效益,整个园区的效益提升明显。

拔节而起的项目建设,高涨的人员士气,无不在向我们展示新区发展的新面貌。 (杨婷婷 游怡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