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门头村排洪渠工程基本完成

2015-09-09 17:20: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坂镇溪流沟渠整治持续推进——

门头村排洪渠工程基本完成

门头村排洪渠工程已基本完成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门头村排洪渠工程已基本完成。

据悉,为了提升河道功能,改善水质、恢复良性生态,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月亮湖周边排洪渠工程、张坂镇巨大项目排洪渠工程、张坂镇后蔡村排洪渠工程、张坂镇门头村排洪渠工程等,列为台商投资区重点溪流综合整治项目,期盼通过整治,提高两岸防洪排涝标准,美化环境。

□本报记者 石伟琴 陈灵 通讯员 赖悦颂 文/图

现场 扩宽排洪渠 建好堤防

记者从区科经局农林水科了解到,截至目前,月亮湖周边排洪渠工程、张坂镇巨大项目排洪渠工程、张坂镇后蔡村排洪渠工程正在筹备过程中,而张坂镇门头村排洪渠工程已基本完成。据了解,门头村排洪渠工程新建排洪渠总长为4281.3米,工程包括新建堤防以及3座交通桥等。该渠建成后,防洪能力将达到30年一遇的标准。

6日上午,记者来到门头村排洪渠工程处,看到排洪渠已被拓宽,两侧的堤防已建好,横跨排洪渠的交通桥也已建起,绿化带的土地正在被翻建。虽然渠内的水还不是很清澈,但与此前相比,村民李先生说:“已经美很多了。”

“这里以前是一条小溪,上游有几个村庄。溪水很脏,淤泥较多。”张坂镇副镇长苏少辉介绍,不仅如此,溪边杂草丛生,苍蝇乱飞。整治过后,这些情况将得到改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