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改造水源地库区 提升饮用水质量

2015-09-23 16:05: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水源地库区 提升饮用水质量

过坝渠道改建后,水库的水质将提升。

核心提示

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陈埭头村的锦芳水库是提供台商投资区居民饮用水的水源地之一。目前,该水库过坝渠道改建工程正在进行,预计12月底前完工。

据悉,工程完工后,不仅可以提升水库安全,还将进一步优化水源地水质,让居民用上更放心的饮用水。

□本报记者 张君琳 文/图

现场 改建过坝渠道

近日,记者在锦芳水库看到,库区内过坝渠道改建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人们正用混凝土浇筑一条百余米的渠底,并将在其上平行埋设两条直径为2.6米的圆形管道,用于输送水源。改造工程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工。

水库管理站站长詹汉国介绍,锦芳水库于1960年建成,几十年来库区的水源主要来源于惠女水库,通过露天渠道进行引水。原有的渠道基础为填筑土,主要原料为砂质黏性土,部分为粉质黏土,局部为花岗岩风化土。经过多年风吹日晒雨淋后,部分老化损毁,同时大坝背水坡部分已开始出现渗漏现象。如果不及时加固,不仅影响水质,还会影响坝体安全,因此管理部门决定进行过坝渠道改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