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白鹤展翅天下永春 白鹤拳大会会标、主题、主题歌定了

2015-10-08 07:4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标)

本报讯(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姚德纯)日前,记者从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组委会获悉,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题已经确定为“白鹤展翅 天下永春”。此外,其会标、主题歌也已确定。

“放眼万里外,白鹤五洲游,武德金声天下传,看永春,东方有神拳。白鹤醉风里,青云联翩舞,长空一鸣天地响,剑胆琴心真英雄。桃花乡,丹顶红,鹤精神,追梦中,展翅翱翔迎朝阳,待古今,看我写春秋。”为做好本次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的主题歌《鹤舞当看永春拳》,永春县邀请了国内著名作曲家、中国内地乐坛巨匠、被尊称为“幕后音乐高手”的张宏光谱曲并编曲。据悉,长篇历史巨著《汉武大帝》《康熙帝国》等气势恢宏的主题音乐均出自张宏光的手笔,其《春天的故事》《两只蝴蝶》《当狼爱上羊》《窗外》等音乐作品广为传唱,前不久,他还为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天安门阅兵式《中华在崛起》编曲。主题歌歌词由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徐寒先生创作。届时将由著名歌手、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声乐演员师鹏莅临现场演唱。

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的标志形似篆书“永”字形,采用绿色动感线条、展翅飞翔的白鹤、象征地球的地平线等设计元素,表现出很强的地域特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