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因技术及动车等因素不停靠 到长春火车不再经停泉州

2015-10-08 09:23: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陈小芬)去年12月10日起,泉州的小伙伴在泉州动车站就能坐直达火车Z104到长春,不过今年7月1日起这列火车就不再经停泉州。不少市民反映不方便,希望能恢复停靠。对此铁路部门表示,经停泉州站的动车车次多,主要是为了照顾动车旅客,此外还涉及技术等因素,才不经停。泉州旅客可以在莆田站或厦门站进行中转。

Z104(厦门-长春)原先是每天9时30分从厦门高崎站始发,10时16分到达泉州站,第二天12时15分抵达长春,在福建省内经停泉州、莆田、三明北。日前,新浪微博网友“李楚媛”称,据她观察,到泉州下车的人非常多,因不停泉州站,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在莆田中转。“恢复在泉州站停很难吗?”

“是否停开站点,不能单纯考虑旅客数量,还有其他因素。”昨日铁路部门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到长春的列车是直达快车,速度比动车慢一些,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因时速慢,启动也慢,而目前经停泉州站的动车车次很多,铁路部门虽然主要考虑到多照顾动车旅客,但还有一些技术等因素,所以才决定不再停靠泉州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