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侵占百万元潜逃国外十余载 安溪女会计终落法网

2015-10-09 08:26: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职务侵占百万元 潜逃国外十余载

信用社女会计终落法网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 罗剑生 通讯员 廖宏疆)利用职务便利侵占信用社资金一百余万元,案发后携款潜逃国外,期间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余某丽,于9月30日凌晨被安溪警方押解回国。

“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溪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经侦、网安、研判等部门的精干警力,积极开展境外逃犯的抓捕和遣返工作。今年9月以来,安溪县公安局境外追逃专案组围绕境外逃犯余某丽境内外关系人活动情况,开展排查追踪,经过一系列有效工作,终于确定其具体落脚点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并迅速将追踪情况呈报上级公安机关。

9月21日,经公安部批准,安溪警方在泉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赶赴马来西亚开展缉捕工作。9月24日,在我驻外使馆及马来西亚警方的配合协助下,追逃小组在吉隆坡某小吃店,成功将潜逃境外达十余年之久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余某丽(女,37岁,安溪县尚卿乡人)抓获,并顺利押解回国。

经查,余某丽在担任安溪县尚卿乡农村信用社业务会计期间,先后4次利用职务便利,以电脑虚增货款,并将款项转至其虚设的个人账户的方式,累计侵占信用社资金一百余万元,用于非法赌博活动。2004年6月份案发后,余某丽携款潜逃,同月被安溪警方上网通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