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亚洲艺术节工作动员大会 围观6大版块进展

2015-10-14 08:17:18 刘淑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淑清)11月8日至15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在泉州举办。昨天下午,泉州召开动员大会,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通报。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等领导出席会议。

据悉,本届亚艺节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交流对话、文化之都魅力、网络亚艺节、主题公园活动等6大版块16项主要活动。动员大会透露,开幕式脚本、节目结构框架等已经确定,目前已有12个国家确定参加本届亚艺节,并将与国内艺术团队到各基层单位开展公益性演出。同时,将有来自欧洲、亚洲的9个文都城市,齐聚泉州,互动交流并展示各自的魅力。而大家期待已久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也将于11月8日举行开园仪式……

亚艺节的脚步已越来越近,想了解更多“内幕”消息,就赶紧跟随我们的报道,一起去寻找你想看的内容吧!

表演艺术

开幕式节目框架已定

目前,亚艺节开幕式脚本、节目结构框架已确定,视频、舞美、灯光、威亚设计和音乐设计已经完成。北京导演也将于近日来泉指导节目编排和对接相关事宜。

此次国际性艺术盛会,也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团队前来助阵。已有蒙古、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马尔代夫、柬埔寨、缅甸、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确定参加亚艺节,他们将带来精彩纷呈的优秀节目,并将按照全域联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等原则,于亚艺节期间,与国内艺术团队到企业、乡村、社区、高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公益性演出。

在福建省第26届暨泉州市第32届戏剧会演中,泉州市共有9个文艺院团共创作11个剧目,将参加这个项目的省、市会演,其中创新剧目10个、整理改编传统戏1个,将于11月上旬前全部完成排练合成。

此外,晋江市具体承办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目前,有来自欧洲、亚洲、南美洲、大洋洲四大洲11个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13个境外团体,以及12个国内团体已确定参加。所有艺术团体的演出日程,已经完成编排初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