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魅力文都”板块添彩亚艺节 60个项目再续精彩

2015-10-14 10:48: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魅力文都”板块添彩亚艺节

60个项目再续“文都”精彩

作为第十四届亚艺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千多名演职人员正紧张地排练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节目。图为11日在永春职专排练分会场,节目《永春鼓舞》在排练中。 (姚德纯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泉州被评为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之后,在去年的“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动年中,各种各样的展览演出极大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记者昨日获悉,在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上,“文都”精彩也将延续。

为更深入挖掘泉州作为“文都”的魅力和价值,扩大“文都”建设发展的效应,今年亚艺节特设“魅力文都”板块。该板块共设置60个项目,其中包括12个主项目和48个子项目。

这些项目既包括国际文都论坛“TEDx亚洲艺术节”和“文化之都 国际魅力”主题展览等活动,也包括比利时蒙斯当代舞等演出项目,更有国际设计影像节“全球文化之都”和国际艺术美食节、欧亚城际即时互动艺术装置Connecting Cities等主题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给市民朋友带来全新的文化艺术享受。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亚、欧“文都”之间的交流,亚艺节期间,我市还邀请比利时蒙斯市、德国鲁尔区、法国马赛等“欧洲文化之都”城市和青岛,韩国光州、清州,日本横滨、新澙等“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参与活动。

亚艺节会歌征集明日截止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会歌征集日期截至明天,广大音乐爱好者们如要投稿可要抓紧时间哦!

据悉,本届亚艺节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歌词200多首。8月中旬,30首重点歌词出炉,公布在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官方网站,随即进入歌曲征集阶段。目前,已经征集到100多首歌曲作品,近期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届时,组委会将评出优秀会歌创作奖1个,奖励10万元(含税);创作奖10个,每个奖励1万元(含税);词曲作者按4∶6的比例分配奖金,并分别颁发获选证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