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泉州各领域发展亮点不少 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逾七成

2015-10-17 08:25: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三季度全市各领域发展呈现不少亮点

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逾七成

泉州企业积极打造智能化生产线(陈小阳 摄)

核心提示

面对全国范围内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泉州政企携手、有为应对。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年泉州市工作检查总结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各领域发展呈现出不少亮点。

□本报记者 朱娟娟

第一产业 渔业产值回升拉动

得益于渔业产值的回升,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104.83亿元,增长1.4%,比上半年回升0.8个百分点。

第二产业 龙头企业销售业绩逐步回升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2473.08亿元,增长9.1%。

工业方面,实现增加值2200.33亿元,增长8.7%。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56.12亿元,增长9%,居全省第5位,位次较去年同期提高2位。

从主要行业来看,占规上工业增加值近七成的五大传统产业增长6.7%;五大新兴产业增长21.6%。其中,纺织服装行业逐步回暖,行业龙头创新成效正在释放,安踏、特步、三六一等龙头企业销售业绩逐步回升,累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776.94亿元,增长6.7%。食品饮料行业依靠设备升级改造,打造智能化生产线,累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51.45亿元,增长11.6%。装备制造行业(包括五金水暖)已连续多月实现增速上升,累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26.26亿元,增长8.0%。石油化工行业在福建联合石化、中化泉州以及相关配套项目的推动下,产业实现稳健增长,累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89.13亿元,增长23.5%。此外,建筑业方面,实现增加值274.22亿元,增长12.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