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挪用4000万炒股巨亏 男子潜逃到泉州打零工被抓

2015-10-20 08:26: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挪用4000万炒股巨亏“跑路”打零工

曾是湖北一月薪过万的公司财务部长,潜逃到泉州后被警方抓获

早报讯(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杜晋军 曾灿辉)一身简朴的衣服,拿一部早已过时的低端手机,全身上下只有50多元钱,10月17日上午,马某在网吧被东海派出所民警抓获时,民警都没法将他和其身上背负的案件联系在一起:年轻有为的马某原来是一家大公司的财务部长,月薪过万,因涉嫌挪用公司4000万元资金,他被湖北警方网上追逃。

炒股可赚大钱 财务部长挪用千万公款

今年37岁的马某是江苏南京人,案发前,他是湖北丹江口市一建设公司的财务部长。马某告诉民警,他每个月的工资有1万多元。

今年9月8日,湖北丹江口市发布对马某的网上追逃信息,据通报的信息,9月4日,马某在职的建设公司向警方报警,称马某私自挪用公司4000多万元,至报案时还有400多万元不知去向,马某本人也不知去向。

在泉州落网后,马某向民警声称自己实际挪用的金额,是1000多万元。马某说,今年8月中旬,他听一个朋友说股市下跌已见底,现在抄底炒股可以稳赚大钱。当时股市正是一波反弹行情,看着很多股票“唰唰”地往上涨,他心动了,私自挪用了公司的1000多万元资金,冲进了股市。

股市再次暴跌 他巨亏“跑路”被网上追逃

让马某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大笔买进后,股市大盘突然又急转直下,买的股票连续遭遇两个跌停,一下子亏了近300万元。随后几天,他又是“割肉”,又是“补仓”,资金进进出出,可是越亏越厉害。后来,马某变卖掉股票后,将钱转向购买贵金属。没想到也是亏,几天下来,又亏损了100多万元。

见亏损这么多钱,马某也怕了,公司迟早会发现。于是他把剩余的钱套出来,还进公司的账户后,直接跑路了。建筑公司很快发现问题报警,马某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追逃。

东海派出所民警介绍,在逃人员信息发布的数额4000多万元,有可能为马某挪用公司账目的流水账目,实际的金额及资金去向,要等到办案单位进一步调查。

落魄当洗碗工 落网询问“得判多少年”

被民警抓获时,马某正在泉州东海院前的一个网吧上网,想找一个工作。民警清点物件时,马某身上只剩下50多元钱和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都没有,“全都没钱了,卡放在身上也没用了,都没带了。”他告诉民警。

据介绍,马某被抓获后,也是后悔不已,他不停地向民警询问着一个问题:这钱恐怕是还不上了,这下得被判多少年啊?

马某称,早在9月2日,自己就从湖北搭乘客车跑来了泉州。人生地不熟,身上又没钱,马某只得去打短工、去餐厅帮人洗盘子谋生。前天,他刚在东海街道院前附近租了一间民房,这次去网吧上网,想在网上找一份安定点的工作,能有些收入。

目前,马某已经被东海派出所羁押在看守所,将移交湖北办案单位进一步调查。

“一念之差步入歧途了,要不然他的生活可以很好。”民警提醒说,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市民应该量力而为,马某为了追求利益蒙蔽了心智,挪用公款,走上了犯罪道路,也断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实在令人惋惜,值得深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