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第十届厦门佛事展览会举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20多家雕艺企业参展

2015-10-21 16:33: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坂佛像雕艺“惊艳”厦门佛事展。

10月15日—19日,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区内西丰佛艺、莲慈妙庄、圣丰、福光等20多家雕艺企业参展,展示张坂佛像造像艺术魅力,宣传推介张坂雕艺品牌。

□本报记者 陈桂生 郭慧杰 刘倩 文/图

张坂造像技艺精湛 受海内外客商青睐

庄严神圣的佛像、琳琅满目的佛具、禅意独具的摆饰……台商区佛事用品企业“造”的佛事用品技艺精湛、独树一帜,在展会上受到不少客商的青睐。

位于C5T032展位的泉州市西丰佛艺工艺品有限公司,展厅外观设计成古朴典雅的中式古建筑造型,在射灯照耀下,营造出一派庄严殊胜的佛国艺海。展厅入口处1.58米浴佛盆喜迎宾客,后排4米高的“三宝佛”金色晃耀,下心含笑,法相庄严。展厅两旁还有千手千眼观音、大愿地藏菩萨、西方三圣等诸圣像以及居家供奉佛像等,令人目不暇接,心生欢喜。“这三尊高大的‘三宝佛’是惠安一家寺庙定制的,采用传统木雕工艺做法,在展会上一展出,就有不少客商前来咨询。”公司展位业务人员仇文辉介绍说,在展会期间,已有来自缅甸的一家寺庙向公司预定了这样一组三宝佛像。

据了解,西丰佛艺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来自全国雕艺之乡的底气和实力,让公司产品受到不少客商的关注。“今年公司带来的参展作品主要以寺庙的大型佛像为主,这和往年以居家佛堂佛像产品参展有所不同,而且这次公司展出的佛像作品90%是客户已经下定的。”对于西丰佛艺来说,每次参展都能迎来不少新老客户,收获颇丰。“展会期间直接促成的订单量在公司一年的订单量中占了很大一部分。”该公司副总经理骆丽聪表示,近年来,公司借助国内外各种展会平台,对接和了解市场需求,同时和海内外同行互相学习,不断提高造像水平,知名度也不断提升。

莲慈妙庄佛像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树脂、木雕佛像,佛画制作及各类宗教工艺品的企业,该公司已经连续第六年参加厦门佛事展,公司这次带来的参展产品主要以近年来开发的汉白玉佛像新品为主,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眼球。在公司老板徐晨看来,佛像用品也需要创新,他说:“汉白玉具有色调淡雅、纹理清晰、图案美观的特点,用汉白玉制作的佛像全身晶莹洁白,熠熠生辉,给人一尘不染和庄严肃穆的美感,在佛像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