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医改之路该怎么走 市人大连发11个提问

2015-10-30 07:59:01 徐锡思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焦点4:费用

有升有降,要控制大检查项目

提升医疗服务价格,服务价格上怎么样让患者觉得承担得起?市物价局负责人回答,医疗服务价格有升有降,价格降低方面,主要是在市民检查、化验,大检查项目平均下降18%,小检查项目下降20%,化验项目下降15%,之所以有下调的部分,也是从其他部分平移的;通过加强监管工作,来阻止大检查项目价格提升的发生。

廖伏树委员追问,如何综合实施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过快增长?得到的回答是,这是医改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通过对控制采购大设备、不引进低效技术、对服务限价等方式。市人社局负责人补充,加上医保限制医疗费用的制约,基层报销更多,扩大医疗报销比例。

焦点5:人才

去年被挖走了5个高级职称医生

好医生都在哪儿?李长江的问题,瞄准了医护队伍的人才,这个问题此后还被其他代表追问。

蔡丽静说,整体队伍相对较稳定,这几年增长位居全省第一,但主要存在基层农村、社区卫生院、专科医院、民办医院人才缺失较严重,福建高校医院供不应求;另外,高层次卫计人才招聘也存在困难,还存在流失情况。最近的案例,是厦门市成立儿童医院,由于工资较高,待遇较好,还能够分房子,就从泉州儿童医院挖走了5个高级职称医生。

她建议,若要留住高级卫计人才,需提高留住人才的物质条件和待遇,正在研究从5000万元专项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专款专用;此外,从今年夏季招聘开始,公立医院对人才招聘、职称招聘有决定权。

数据看医改

今年3月,全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立。5月29日,全市医改暨卫生工作会召开,市委书记郑新聪作动员部署,会议印发医改试点实施方案;8月12日,市长康涛专题听取汇报,并对医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从投入看,从2015年到2020年,市级财政在既定要求的基础上,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市级公立医院专项;从床位看,目前全市在建医疗卫生项目20个,预计可增加医院床位2000张,大部分2年内投用;从医保看,1到9月,全市10个新农合县市区共支付门诊总额预付基金4169.82万元,全市共有12522人获得重大疾病单病种补偿3545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