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力推公立医院改革:每年5000万元投入市级公立医院

2015-06-03 08:37: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加快建设(记者 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下发,拉开了泉州市医改工作的大幕。围绕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泉州市将多措并举、稳扎稳打,分阶段逐步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按照《方案》部署,今年泉州市将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药品采购、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保制度、监管机制等综合改革;落实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机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加大医疗资源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2017年,泉州市将基本形成分级诊疗制度,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进一步显现,以药补医机制彻底破除,在控制医药总费用的基础上,公立医院药占比降低到30%以下;多元办医格局初步形成,确保到2017年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达到总量的20%左右;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450元以上,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控制在25%左右,人民健康水平有明显提高。

2020年,泉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深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普遍建立;多元办医格局基本形成,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达到总量的25%左右;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更加健全,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本报记者 朱娟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