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魅力文都”活动日程出炉 73个项目彰显多元文化

2015-10-31 10:10: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魅力文都”系列活动日程出炉 73个项目彰显多元文化

昨日,泉州市在中骏世界城举办“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119消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来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等千余人参加消防演练。据悉,此次演练是泉州市消防支队为确保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顺利举行而开展的跨区域应急拉动演练。 (吴宗宝 谢宜萱 戴涵琦 摄)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期间,泉州市将举办“魅力文都”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共享文化之都建设成果。系列活动将在古城新门街、西街片区和城东新区同步举行,目前共有73个项目,包括12个主项目、61个子项目,涵盖文艺演出、艺术展览、论坛讲座、特色活动等,将为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次古城区系列活动共举办展览31场、展演14场、论坛讲座5场,还有其他形式的活动7场,共计57场活动。新城区系列活动共举办展览1场、展演11场,还有其他形式的活动4场,共计16场活动。

在古城区,市民朋友们能够欣赏到“魅力文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亚细亚之光”灯光晚会、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演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精品节目展演等精彩演出,观赏“本土画家画本土——暨《写生泉州》美术作品联展”、“文化之都 国际魅力”主题展览、陈立德漆画作品展、“文化寻根:中华姓氏现代雕塑群展”、“佛自故乡来”尼泊尔唐卡艺术展等展览,参与“国际文都论坛‘TEDx亚洲艺术节’:新时期国际人文交流中的文都作用”、静思书轩公益系列主题讲座、国学讲堂等论坛和讲座。此外,还有“百名画童绘泉州”绘画比赛、“蝴蝶花开”鲤城区少儿舞蹈专场、第十二届铭模坊海西少儿模特才艺大赛泉州赛区海选等多场接续文脉、妙趣横生的儿童活动。

新城区的各类活动也颇有特色。“国际设计影像节:‘全球文化之都’”、“当代舞演出:比利时蒙斯当代舞演出+广场舞”、国际艺术美食节尽显异域风情。“魅力文都”新区嘉年华暨海丝文化主题汇演、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精品节目展演、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演出等将为市民朋友们带来视听大餐。公式埔风情摄影展、“萌宝第3季—汉服亲子秀”、南音大汇唱等活动,将成为热爱本土文化、向往古典风情的市民的最好去处。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