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65岁老人恋上花样骑行 各式动作引人啧啧称奇

2015-11-03 08:21:51 吴智明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到哪里都吸引了不少眼球

东南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吴智明 记者 田米 文/图)石墩上定车、上下台阶如履平地、单轮着地转圈……如果你居住在泉州城东街道美仙山花苑,或经常从浔美社区居委会附近路过,对这样的场景应该不会陌生。每天下午或晚上,经常可以看见一个骑着山地自行车的老人,在小区广场或篮球场上,做着这样的动作,引得围观的人啧啧称奇。

老人名叫万鹏飞,今年65岁,身高162厘米,他有一身健硕的肌肉,说话中气十足,一点也看不出已年过花甲。

老万从小喜欢骑自行车,退休后,为了减肥,他买了一辆自行车骑行。几年下来,练就了一副好身板,还琢磨出了骑行的各种花样动作。

从小爱骑行 曾与客车“赛跑”

8岁时,老万第一次接触到自行车。家里没有自行车,要想骑就得去租,1个小时2角钱。老万就从每天1角的早餐钱里,省下5分钱,等攒够了2角就去租车。

后来,老万到涂门街附近读小学,周末放假,他经常要骑上5公里回浔美。

18岁那年,老万做了一件疯狂的事。他用家里卖猪的160元,买了一辆自行车,并用这辆车和客车来了一场“赛跑”。“当时村里有两人搭班车要去厦门,我就说自己骑车去,到厦门会合。”老万骑着新车,从泉州汽车站出发,结果竟然与班车几乎同时到达。

1969年,老万到三明大田上山下乡,把这辆自行车也带了去,一去7年。后来有了摩托车、小车,老万接触自行车也渐少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