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第十六届南安石博会> 石博会快讯 > 正文

第十六届南安石博会将启动互联网+石材行业模式

2015-11-04 07:57:30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11月8日~11日,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将在水头隆重举行。作为本届石博会的亮点之一,开幕式当天将举行石材电子商务启动仪式,全面开启互联网+石材行业运营模式。

全国首家互联网+石材交易落户水头

海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市场生产制造、贸易交易的公司。该公司执行总经理任建新介绍,本着为石材企业服务,他与三叶集团董事长叶维新一拍即合,合办了专注石材服务的软件公司——厦门瑞石科技技术公司,致力于开发服务于石企的信息化软件。

“8月13日至今,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我们促成了6000多万元的石材交易款。”任建新介绍,这算是全国首家通过互联网+实现石材交易量。

任建新称,就是通过网络方式,与建造云商合作云采购。具体说来,就是以“石材在线”为平台,将石企经营的产品以及价位发布在此网上公开,客户的需求也相对公开化。客户输入所需要的产品名称,即可获得相应精准的卖家信息。比如,将采购方所需的玉白兰石材发布,以此作为招标信息发到网上。届时,他们再通过平台信息筛选出三家合适的供应方企业,推荐给采购方。“而原来没有这平台,采购方要逐家石材企业走访,耗时耗力。”任建新称,有了这个电子商务平台,整个采购过程相对透明。

8日开幕的“石博会”,将举行石材电子商务启动仪式。任建新认为,这也是石博会首次非官方发布电子商务平台,是南安石材产业跨出了第一步,全面开启了石材互联网+的模式。

借力互联网+石材创新转型走起

那么,在“互联网+”浪潮背景下,南安石材产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应对行业持续低迷态势?

南安市政府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入了“‘互联网+’行动计划”,充分肯定了互联网对传统经济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石材产业投身电商浪潮中,借力“互联网+”实现创新转型也就顺理成章了。

可以说,近年来,南安市积极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从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力度等多个方面入手,引导石材产业不断创新转型,鼓励企业加快进军线上电子商务市场。

针对石材行业在产品特性、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特殊性,南安石材产业积极创新,转变思路。一方面,大力推广“互联网+石材”,发展O2O模式,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的技术结合在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如巨石汇电子商务推出“59元”石材超市及“石材买手”业务,深度挖掘被行业忽视的低端客户群体,帮助石材企业去库存;另一方面,构建电商平台,完善相关配套,为拥抱“互联网+”打下扎实基础,其中,米洛西研发爱石空间网、销售预知系统、销售分销系三位一体的“超级运营平台”,加快线上体验和线下服务配套相融合,拓展网上销售市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