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57岁张家向单骑穿越2160公里川藏线 宣传文都泉州

2015-11-04 08:32: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24天跋涉,张家向完成川藏骑行。

核心提示

他今年57岁,2012年深受脊椎压迫神经之苦时,听说骑行对颈椎有好处,随即开始骑行,从此爱上它。今年5月,他花6天时间,行程1011公里,从湖南长沙一路骑行回南安洪濑,完成“红色路线之旅”;今年8月,他再次出发,经过24天跋涉,行程2160公里,从成都骑行到拉萨,一路宣传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他就是南安洪濑洪东社区的张家向。

□本报记者 吴志明/文 张家向/供图

骑行川藏 一路宣传家乡

“西藏是所有骑行者的梦想。”张家向说,在做足了攻略后,8月8日他将自行车托运到成都,8月14日乘列车抵达成都,8月15日开始了自己的川藏之旅。

说起这次川藏行,他最大的感受是不容易,因为那时正值当地雨季,他的三分之二路程是在雨中骑行的。8月28日,与他同行的两个骑友骑了30多公里后不走了,因为听说前方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有暴雪。而这一天正好是张家向57岁的生日,他决定翻越第一座5000米以上的高山来纪念生日。当他抵达东达山时正在下冰雹,寒风刺骨,他赶紧添衣,“总共穿了三条裤子四件上衣,直到穿不上为止。”

此外,一天经历四季也是常有的事情,早上出发时还下着大雨,中午时放晴出大太阳,到了下午刮起了大风,晚上则下起了大雪。还有一次,他经过一个村庄时,十几只狗冲上来咬住他的包,还好他嗓门大,狗被镇住了。他赶紧抓住机会跑,结果骑出15公里才发现路错了,只好往回骑。

他还在自己驮包、衣服上写上“福建泉州”,一路宣传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每天在微信上分享见闻和心得。在大家的关注和鼓励下,9月9日,他顺利抵达拉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