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艺·见香港”领SHOW天地开幕 来场实景香港游

2015-11-06 10:0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立法大楼”现身领SHOW

香港设计抓眼球

由香港著名设计师,包括靳埭强博士、黄炳培、陈幼坚、韩秉华、刘小康、蔡楚坚及区德诚携手合作,合力呈献的“带回家——香港文化、艺术与设计故事”展,则带来了一段香港的流金岁月。

有的设计师把香港的历史风貌嵌进了设计,比如设计师黄炳培带来的一系列水务署标记/We Love HK服装配饰。刘小康带来的博爱白瓷杯,杯身压印“博”字,杯底则巧藏“爱”字。还有从事设计、绘画、雕塑、公共艺术,以及陶瓷和玻璃艺术创作的设计师韩秉华,喜庆花牌花瓶、当铺押字扑满等小玩意也是港味浓浓哦!

有的设计师将个人的艺术品位巧妙地融入了设计中。比如擅长水墨画的国际著名设计师及艺术家靳埭强,带来的是天长地久枕套,枕头套取材自靳埭强的水墨画《天长地久》,枕头套印上水墨画,同样雅致清奇,令一室平添佳趣;陈幼坚集设计师、品牌顾问与艺术家于一身,他的“青草池塘处处蛙书签”很Q哦,著名画家丁衍庸笔下生机盎然的青蛙,跳出水墨世界,变成既实用又别致的书签。

有些设计师的作品带着人文观察。英国设计师与艺术指导学会会员蔡楚坚私人空间明信片及包装纸,脱胎于“香港私人空间”海报,一套十二张明信片及一套五张海报,印上不同的厕所图像,记载不同家庭的故事,妙趣横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