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第十六届南安石博会> 石博会快讯 > 正文

国内石材综合体崛起 南安石企抱团应对

2015-11-06 14:40:41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内石材综合体崛起 南安石企抱团应对

作为亚艺节活动之一,第16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于11月8日拉开序幕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作为本届亚洲艺术节活动之一,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南安海西石材城展览中心拉开序幕。开展期间,将有来自意大利、土耳其、巴西、印度等国家,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532家企业参展,预计专业参观人员将达10万多人次。

打破常规

按产石省份设专馆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海西石材城展览中心。展览中心各展区雏形已现,各参展展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布展的收尾工作。

南安海峡石材城展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石博会”共设9个展区,展位21141个,展示面积达79.4万平方米,是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

石企抱团发展

建转型升级综合平台

近年来,国内多个石材产业综合体纷纷上马,传统意义上的水头、云浮、莱州三大石材产业聚集区三足鼎立大有分化之势。与此同时,南安也提前谋划应对思路,正在打造海西石材城、英良石材创意园、光明石材城、青年石材创业总部等多个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综合平台来应对。

南安市政府相关人员介绍,南安提出明确的思路,加快大平台建设,构建石材行业的“信息、贸易、定价”三大功能体系;建立集展示、交易、质检、服务、金融的信息交流平台,以水头为纽带联系国际国内石材人,促进更多发展要素在水头集聚,利用总部集群效应,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及全国战略布局。

具体来说,南安将把建立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综合平台、大力发展石材产业总部经济、在各地兴建基地项目等方面,作为未来石材产业发展的战略主攻方向。在建设综合平台方面,南安正在打造海西石材城、英良石材创意园、光明石材城、青年石材创业总部等多个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型综合平台;在发展总部经济方面,随着水头海联石材总部经济区的逐渐成型,南安水头石材企业已经逐步迈入总部经济时代,目前基地进驻的128家企业实现100%落地建设,其中95家企业已投产;在项目投资方面,南安石材企业纷纷走出去,已在国内一些新兴的石材产业基地投建了包括东升南通石材产业园、京津国际石材产业总部基地、新疆博乐市石材产业集控区、四川盘兴中国西部物流园、鲁山国际石材工业城等石材产业综合体,获得了石材界的普遍赞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