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11”买买买你最后悔买了啥? “后悔清单”出炉

2015-11-13 10:39: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11”买买买 你最后悔买了啥?

■调查显示近五成消费者感到后悔,逾六成表示购物未考虑适用性

■厨房小家电、美容美发用品、保健器材等名列“后悔清单”前茅

“双11”网购狂欢节,也成了不少网友的“剁手节”。网购族买下的商品,真的都用上了吗?近日有调查显示,接近50%消费者在“双11”消费之后感到后悔,超过61%的人表示,只因价格便宜而购物,并未考虑商品的适用性。“双11”的余温未退,网购商品已经陆续发货,你后悔自己疯狂买买买了吗?

□早报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调查 “后悔清单”出炉 你买过它们吗?

“双11”过后,你最后悔自己买了啥?近日有自媒体在微信上做了调查,并列出一个“后悔清单”。调查显示,厨房小家电成了“后悔清单”的第一名,接下来的排名为美容美发用品、保健器材、家用清洁类电器及“网红”爆款。

“去年‘双11’买的面膜,今年‘双11’还没拆呢,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今年拆了前年‘双11’买的。我抽屉里起码还有五套以前‘双11’买的保养品,全都没拆。”市民李小姐说。李小姐自称“购物狂”,每年“双11”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购物欲,也曾经刷爆卡。

不仅仅是美容保养品用不完,李小姐说,自己家里还有一堆“奇怪的机器”。“从烤箱、面包机、酸奶机到洗脸刷、蒸脸器、卷发器、美容按摩仪,我都有!但是这些机器最多使用过一次,有些甚至都没用过就闲置了。”李小姐说。

“其实我每年‘双11’都不知买什么好,一般是闺蜜买什么我就买什么。买的时候想,价格低不买白不买,东西拿到以后经常后悔,尤其是衣服。我和闺蜜的气质不一样,她穿着好看,我穿着滑稽,只能全部闲置了。”市民陈小姐说。

“去年买的洗衣液今年还没有用完呢。”“去年买的保养品还没拆,今年怎么就换新配方了?还用不用呀?”“去年买的大衣还没穿过,拿到后发现一点也不适合自己。”“别人买了,我也想买,买来发现根本用不上”……记者随即采访20名女性市民,几乎人人都为“双11”后悔过。

吐槽 买不买都后悔 催眠自己“不后悔”

“我的‘剁手节’,就是买了堆可有可无的东西,大多是吃的。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熬到最后一秒,还是下了订单。多少人跟我一样,现在才猛然觉得对不起人民币了。”昨天一早,市民陈小姐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信息。

“我有心得,‘双11’不买后悔,买了更后悔。过一天认真看原价,发现根本没多少折扣。为了那一二十元,买了好多原本看不上的衣服,想到花出去的钱,心在滴血啊。”市民王小姐说。

“‘双11’过了,和我一起默念:不后悔!不后悔!”看到朋友圈里好几个朋友谈论卡刷爆了,东西买错了,市民叶小姐也在朋友圈吐槽。

“以前怕‘双11’,是怕大家喊我是‘光棍’。现在娶到老婆了,但是后悔了,怎么现在关注光棍节的人那么少,都只关注买买买了?不让老婆买,一不小心又得成光棍了。”市民洪先生开玩笑道。

网友Tiffany则表示,“双11”过后,不仅仅是觉得买多了,后悔了,自己还得了“阶段性强迫症”。“隔一会儿就打开物流记录,看看商品发货没有,发货的已经运输到哪里了,算算还有多久才能拿到。这种强迫症要到所有‘双11’商品都拿到后才会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