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11”买买买你最后悔买了啥? “后悔清单”出炉

2015-11-13 10:39: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伸 二手转卖App “双11”的后悔药?

昨天一早,一些细心的网友发现微博上出现部分二手转卖App网络平台的广告。这些平台自称为“双11”买买买的后悔药,如果买到了不适合自己的商品,可以搬上转卖平台上卖给需要的人。

“‘双11’来了,‘栓十一’走了,留下一堆买多了、买错了的‘东东’,唯有转卖能让他们安好!”微博上一位人气博主发出这条推广信息后,短时间内就有上千条回复。有网友在这条微博下面留言:“‘双11’刚过,‘吃土少女’(‘吃土’指不节制的购买后,没有足够的钱购买食物,网友戏称只能吃土壤),就要来卖货了!”

也有网友对此不太认同。“亲,网购可以无理由退货,为什么要二手转卖呢?放上二手平台,价格可就得缩水了。”市民陈小姐在发布二手转卖平台广告的朋友微博下面留言。

“可是,过了7天无理由退货的时限后,只能通过二手转卖平台减轻自己乱买的压力了。”市民邱小姐说,去年“双11”她抢购了好几套知名国际奢侈品牌的限量版彩妆套装,一年过去了,这些彩妆套装还没有使用,她准备把它们放上某知名的二手转卖平台上去。

“当时真的是买到‘失心疯’了,这几套限量彩妆可要上千元,其实我平时很少化妆,根本用不上。这一年打开抽屉看到就觉得心疼,虽然二手的价格不如一手,但是能转卖掉也好。”邱小姐无奈地说。

◆网购后悔排行榜

第1名:

厨房小家电

第2名:

美容美发用品

第3名:

保健器材

工商提醒

后悔了咋办?

别忘了还有 七天无理由退货

由国家工商总局出台的《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10月1日开始实施,指出在电商促销活动中,不得出现限定条款。

据了解,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另外,网络集中促销中附赠的商品,不得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还应当提供三包服务。

“一些商品直接在购买页面上标明七天无理由退货,但是有一些却不支持。遇到没有七天无理由退货标示的商品,消费者应该多和卖家聊聊。比如购买多肉植物,商家一般不愿意无理由退货,但是如果你和他们聊聊,他们会答应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等情况可以退货。只要保留聊天记录,就能有效维权。”鲤城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当然,无理取闹型的无理由退货并不受待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旦遇到商品质量问题,或者货不对板等现象,七天无理由退货为大家提供网购保障。不管怎么说,大家在购买前应该多点理智,多考虑商品的适用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