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市沿海三镇产城融合 积极打造新型小城市

2015-11-19 07:35:0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8日上午,南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泉州市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沿海三镇产城融合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安水头举行。此次农发行与南安市的战略合作,是农发行直接支持县级区域性发展的首例项目,也是泉州与农发行签订1060亿元金融合作项目后率先对接的首个县级项目。

当前,南安正处在加快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南安以官桥、水头、石井等沿海三镇产城融合培育小城市为综合试点,获省政府批准为契机,深度融入厦漳泉同城化大局,加快推进沿海三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辐射效应的新型小城市。

据悉,南安沿海三镇将以建设国际石材之都为抓手,以产城融合为导向推进产城同步、城乡一体发展,成为福建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样板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厦漳泉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新型小城市。预计2030年,南翼新城常住人口规模为82万人,城镇人口规模65.5万人,城镇化水平80.0%,其中官桥园区5.5万人,人均城镇建设用地控制在109.3平方米/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71.6平方公里。

“今日的南安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对金融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金融机构在南安发展的空间也越来越大。”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为南安沿海三镇产城融合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血液和强大动力。“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新的起点,依托各自优势,在南安沿海三镇大项目、大产业、大平台、大港口的建设中,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更大程度的互利共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