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多举措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15-12-16 16:5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完善基层医疗设施 鼓励扶持民营医院

泉州台商投资区多举措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医务人员帮助群众做体检 (郭慧杰 摄)

核心提示

随着泉州颐和医院奠基仪式的举行,台商投资区首个涉台重大社会事业并带有公益性的健康产业投资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建设周期2年,建成后,通过引入先进的医疗技术、管理经验及服务理念,将带动全区乃至全市医疗卫生、医学教育和老年服务的发展。

据悉,今年除了引入颐和三甲综合医院项目,台商投资区的卫生重点项目有效落实、医联体建设进展顺利、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各项医疗卫生工作亦稳步进行中,为全区百姓编织医疗卫生保障网。

□本报记者 陈灵 郭子芳 通讯员 郭巧真

启用健康小屋 村民免费体检

“这里不仅能免费量身高体重,还能量血压、测心电图和骨密度。我定期带老人家来测一测,心里也有个数。”近日,在百崎回族乡健康小屋,记者遇到了带父亲来自测身体的郭女士。在医生的指引下,郭老先生正在进行心电图的检测。“医生说,测量的数据会自动录入福建省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以后父亲到卫生院看病,医生一查电脑,就知道他的基本状况,太便利了。”郭女士说。

原来,今年上半年,百崎回族乡和张坂镇卫生院居民自测健康小屋正式对外开放。“健康小屋包含在内的全区乡镇卫生院设施设备在不断完善中。”区民生保障局卫生科工作人员小郭介绍,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中医药服务提升等项目经费已被列入卫生专项经费预算,今年预算内乡镇卫生院专项经费共计近550万元。

她说,东园镇中心卫生院职工周转宿舍已完成设计图纸审核、地质勘探工作;洛阳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楼改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方案设计和预算,正在进行财政评审;百崎回族乡卫生院与泉州市第一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完成中医科室建设并投入使用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