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将建“实验学园” 增加6225个学位

2015-12-16 16:3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台商投资区将建“实验学园”

包括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建成后将增加6225个学位

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图为惠安五中。

核心提示

从破旧的石头房,到宽敞美丽的校园,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学校近年来实现了蜕变。该区不仅着眼于提升校园的硬件设施,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而且创造性地提出了“购买服务,借力发展”办学思路,走内涵发展之路,推动教育跨越发展,逐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本报记者 陈玉珍 曾聪虹/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局/图

校园旧貌焕新颜

泉州台商投资区玉珵中心幼儿园曾是破旧的“石头房”,而今这所幼儿园占地9亩,有300多名幼儿就读,有美丽的校舍、宽阔的操场、崭新的设施,它已经成为当地一所优质的公办幼儿园。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的中小学、幼儿园,惠南中学、惠安五中、屿光中学、百崎民族中学、惠南实验小学、百崎中心小学、东园中心小学、洛阳中心幼儿园等多所校园的环境也都十分优美,设施设备完善。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国平说:“这里已经没有破旧的学校了,旧貌全部焕新颜。”

据悉,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撤并中小学7所、改扩建27所,新建公办幼儿园7所,其中征地173亩,异地重建中小学、幼儿园5所。目前,全区公办幼儿园达到8所,每个乡镇平均拥有2所公办幼儿园,解决了入园难问题。

同时,该区致力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全区提前完成“班班通”工程,学校运动场基本实现硬化、塑胶化,公办中小学100%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任务。2015年5月,泉州台商投资区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督导评估,年底将接受教育部督导检查,2016年将争创“教育强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