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两女子两次救下轻生老人 唱歌安慰他还报警求助

2015-12-22 07:5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暖!两女子两次救下轻生老人

泉州大桥附近,她们唱歌安慰他,还报警求助

丁淑琴把老人从护栏上抱下来并安慰他

东南网12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黄晓蓉)前晚7点多,泉州大桥上,一位清瘦的老人走在路中央,一辆辆汽车从他身边急闪呼啸而过,刺耳的喇叭声此起彼伏。

桥旁人行道上,两名女子拼命地朝老人喊叫着,但老人仿佛听不见,目光呆滞地埋头走着。

这张满是皱纹的脸,看得人心疼,其中一女子奋不顾身地走进车流,挽住老人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扶着他穿梭在车流中,往人行道上走来。

原本顺从跟随着女子的老人,却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拉回老人的女子叫吴丽娅,是泉州七中的老师。她苦口婆心地劝解着老人,“走在车流中多危险,万一给你碰着了,你跟司机两个家庭就要毁了”。听了吴丽娅的话,老人点了点头。

老人的头发有些花白,身上只穿两件衣服,在寒风中有些哆嗦。与吴丽娅同行的丁淑琴不会讲闽南话,她轻轻地给老人唱起《心经》,帮他擦鼻涕。

老人的情绪渐渐平复。他说自己辛苦一辈子,这次因故跟儿子大吵一架,他就一个人走了出来。走了一天一夜,他觉得活着没意思。

两人想给老人100元钱当回家的车费,但老人不肯要。两人又提出要送老人回晋江,也被拒绝了。见老人心情好多了,吴老师也准备回家备课,两人又说了些劝慰的话,老人朝她们点了点头,她们就往回走。

两人还是不太放心,一步一回头,走出不到一米往回看时,老人已经爬上护栏,准备往下跳。丁淑琴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地抱住老人,把他劝了下来。不管吴丽娅怎么问,老人就是不说家在哪里,两人只好报警求助。

江南派出所的陈警官把老人带回所里,给他买吃的,跟他谈心,老人终于说了自己的名字,他今年63岁。

陈警官联系上老人的妻子,不一会儿,十几个亲戚朋友就赶到江南派出所把老人接了回去。亲戚朋友说,他们已经找了老人一天一夜了,但老人为何会出走,大家都不愿多说,表示回去后会多关心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