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中央推动房地产去库存 泉州着手酝酿落地政策

2015-12-28 07:58: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片区、板块效应显现——国内一线房企看好泉州市场

自2013年万科、泰禾、建发、碧桂园、阳光城、恒大等一线房企密集抢滩泉州后,近两年来,大型房企的身影更是频频出现于泉州各个角落。除了中航城入驻晋江,万达落子安溪,世茂拿下紫帽、台商区地块外,恒大还拿下了桥南、洛江、东海等地多个项目。

就在大家以为这幕抢滩大戏会暂且告一段落的时候,这几天,保利强势入驻城东又在大家的“朋友圈”内火了一把。业内人士称,整个城东板块有望延续“保利效应”,迎来一波购房热潮。

据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年底推出这几块优势地块土地竞拍,也是响应中央精神、推动房地产市场的举措之一。令人欣喜的是,泉州市场受到了国内一线房企的热切关注与参与,充分显示今年泉州房地产回暖的趋势。

“从某种意义上,土地成交价格也是楼市价格的晴雨表。”中骏置业泉州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林柯冉表示,此次竞拍也是对今年泉州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总结,从业内来看,地价也反映市场供需关系,各个房企在竞拍土地前都会进行市场论证,价格是否能为市民所接受、地价是否合适,都会经过专家团、智囊团的科学精密测算,所以泉州的市场潜力得到了认可。

十年前,泉州市民购房选择以老城区为主。如今,在公共配套和房企开发的双重作用下,功能日益完备,各板块开始亮出成果,高调“晒优势”。

“新行政中心”定位的东海板块和“宜居新城”的城东板块发展最快,居住热度、商业氛围、公共配套等方面都得到肯定。在更广领域,桥南、江南、北峰等片区教育、医疗等配套也不断完善。

今年以来一直观望的市民王豪近期决定买房,他告诉记者,“现在,我会考虑城东、东海片区的房子,因为现在城东商业配置趋于完善,交通便利,加上众多高端房产品牌入驻,未来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最近利好频传,大家购房热情有所回升。”福新商厦的置业顾问郑姗姗表示,年底房子的成交量有所放大。

算账看变化

近年来新政策推出后,究竟能带来怎样的变化呢?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

改变一:5次降息后 20年期百万房贷少还近20万元

央行从2014年11月起短短9个月时间内有五次降息。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4%的利率,总还款额163.74万元,月均还款6822.52元.在新利率下,总还款额降至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万元,也就是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9.8元,本息总额减少33555.49元。5次降息累计相加,月供减少了803元,还款本息总额减少了近20万元。

改变二:夫妻均缴交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龙湖·嘉天下营销总监肖敏举例,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7000元,总价98万元。按首套房首付20%计算,首付款19.6万元,剩余78.4万元需要贷款。如果两夫妻均缴存公积金,此前最高只能贷款60万元,剩余18.4万元需商业贷款,“调整后不需要组合贷,申请公积金贷款就够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