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5月6月商品房销售量分别比增20.5%和46.7%

2015-07-23 08:29: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5月和6月商品房销售量分别比增20.5%和46.7%

■上半年泉州市商品住房库存量稳中趋降,供应明显放缓

■市本级商品住房销售量从3月开始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泉州城东片区(郭晓彬 陈晓君 摄)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上半年泉州市房地产市场不论是新建商品房的交易量,还是存量房的交易量,都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52.9亿元,同比增长3%。商品房价格基本稳定,商品住房库存量稳中趋降,供应明显放缓。

□早报记者 李波玲

★关键词 新建商品房成交量

根据网签数据,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342.8万㎡,同比下降9.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257.3万㎡,同比下降15.8%。但5月和6月呈现出明显的回升势头,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20.5%、46.7%,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12.3%、68.3%。泉州市本级商品住房销售量从3月开始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3月至6月环比涨幅分别为57.4%、17.6%、10.0%、27.3%。

从季度数据看,全市商品房销售量二季度比一季度增长20.5%,市本级和大部分县(市)的商品房销量环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永春县增长88.9%,晋江市增长29.8%,市本级增长24.3%。

★关键词 存量房交易量

另一方面,存量房的交易量也大幅增长。全市上半年存量房交易面积104.5万㎡,同比增长39.11%,其中存量住房交易面积85.5万㎡,同比增长56.4%。从季度数据看,二季度全市存量房交易面积60.0万㎡,比一季度环比增长34.8%,其中二季度存量住房交易面积49.2万㎡,比一季度环比增长35.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