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住宅销售金额47.94亿元 晋江地产“中考”价稳量升

2015-07-20 09:39:05 陈青松 刘莹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住宅销售金额47.94亿元 同比上升8.70%

晋江地产“中考”价稳量升

东南网7月2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青松 刘莹莹)上半年已过,晋江房地产市场“中考”成绩如何?近日,记者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1-6月份,晋江商品房签约面积92.3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82%;全市商品房累计销售金额69.82亿元,同比上升16.71%。

多位业界人士表示,上半年,晋江房地产市场整体出现“价稳量升”的态势。下半年,受“3·30”新政、“省七条”及晋江因地制宜落实“三比一看”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这一趋势有望持续。

因地制宜 用好政策

据了解,上半年,晋江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继续放宽预售价格调整限制,取消预售面积限制,促使房地产开发项目产品尽早上市、尽早销售,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结合央行、住建部和银监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增加2015年3月29日(含)以前办理购房合同登记备案的,按原政策执行。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此外,晋江还结合《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规定,增加“个人转让购房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个人购房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房屋时间按房屋买卖合同订立时间确定(起始时间为房屋产权档案中房屋买卖合同上载明的合同备案时间),住建局负责出具合同订立时间的证明”。

同时,晋江还将继续执行《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闽八条实施意见)优惠政策至2015年12月31日。

投资额及签约面积 同比均上升

数据显示,1-6月份,晋江全市商品房签约面积92.3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82%,其中住宅面积67.5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58%;商业面积14.7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2.30%;办公面积2.0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9.57%。“市场供应类型主要还是集中在住宅方面。”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1-6月份,晋江新开工面积111.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92%,投资额88.83亿元,同比上升23.59%。

商品房销售69.82亿元

中心市区仍为成交主力

上半年,晋江中心市区(6个街道)仍是商品房成交的“重中之重”。数据显示,1-6月份,晋江中心市区销售商品房37.91万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44.31%,其中住宅面积31.08万平方米,占住宅总销售面积48.40%。

此外,环湾片区(陈埭、池店镇)销售20.11万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23.50%,其中住宅面积16.22万平方米,占住宅总销售面积25.25%;其他乡镇27.55万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32.20%,其中住宅面积16.93万平方米,占住宅总销售面积26.35%。

在价格上,1-6月份,晋江全市商品房累计销售金额69.82亿元,同比上升16.71%;其中住宅销售金额47.94亿元,同比上升8.70%。

144㎡以上改善型需求 增加较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90平方米以下销售面积8.84万平方米;90-144平方米销售面积31.56万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销售面积20.98万平方米。

“当前市场销售户型以144平方米为分界岭”,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0-144平方米以内户型需求有所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11.66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改善型住房需求增加较明显,比去年同期增长10.79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显示,上半年,晋江房地产市场主要销售类型以住宅为主,占总量的73.14%,其次是商业(含商业型专业市场)销售面积占总量的15.95%,第三类是车位(车库)类型占总量的7.41%。“晋江房地产销售市场主要业态仍是以住宅类型为主,商业(含商业型专业市场)、配套车位为辅。”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