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3人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2016-01-08 07:42:09 庄凌龙 洪凯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名见义勇为英雄合影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洪凯翔)1月7日上午,福建省第二十二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建会堂隆重召开。在晋江务工的江西吉安人肖永纲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四川人向明勇和安徽人史贤安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1990年以来,晋江市涌现出了158名见义勇为先进模范,这其中有晋江人也有很多新晋江人。受到表彰的三位见义勇为英雄便是在晋务工的新晋江人。今后,晋江市还将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2015年6月9日凌晨2时许,途经324国道晋江段的泉州国营出租车公司司机肖永纲,遇晋江警方暗中跟踪盗窃柴油的犯罪嫌疑人,便主动配合民警投入追踪。经过3个多小时、200余公里的危险追踪后,肖永纲协助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

2015年1月7日21时22分左右,一名持刀男子在晋江青阳阳光路大剧院旁刺伤9人。好在多位市民见义勇为、民警迅速赶到,案发2分钟左右就将歹徒制服。在制服歹徒的过程中,最先冲向歹徒的向明勇和打落歹徒刀子的史贤安,在与持刀男子对峙了整整70秒后,成功将对方制服,避免了歹徒对路人更大的伤害。因为他们的英勇,很多人亲昵地赞誉他们为“红椅哥”“铁锁哥”。

据悉,今年福建省第二十二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对见义勇为模范肖永纲等34人进行表彰并予以嘉奖。这其中泉州占据7人,肖永纲、史贤安、向明勇等三人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此外,在2015年12月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表彰大会上,肖永纲被授予 “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