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连做25个人体旗帜横向引体向上 咱厝小伙创纪录

2016-01-10 08:23: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做25个人体旗帜横向引体向上 咱厝小伙创纪录

咱厝小伙创造——

25个!人体旗帜横向引体向上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郑大选持续练习了四五年才有今天的成果

核心提示

听说过“人体旗帜”吗?知道挑战的难度有多高吗?如果后面再加上“横向引体向上”几个字,这个动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如今,这个继“仆街”和“冰桶挑战”之后的又一网络热门运动,在泉州也有了挑战者,而且一鸣惊人。

昨日凌晨3点多,安溪小伙郑大选在北京战胜前来捍卫纪录的意大利选手,以25个人体旗帜横向引体向上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郑大选,了解其参加本次挑战的细节,并走访了他在安溪金谷镇美洋村的老家,听听“挑战者”是如何炼成的。 □本报记者 吴志明

比赛 三回合战胜意选手 超越原纪录5个

郑大选告诉记者,他经过四五年的练习后,觉得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挑战新纪录了,一个多月前才向“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组报名。昨日凌晨,他终于如愿以偿来到北京朝阳区的现场,与前来捍卫纪录的意大利选手现场PK。此前,该选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为20个。

昨日,他与该选手进行了三轮比赛。第一轮比赛中,双方都做了21个;第二轮对方做了24个,郑大选则做了25个;第三轮对方还是24个。最终,郑大选以第二轮的25个挑战成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郑大选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现场的人群不断给他加油,“挑战成功后为国人争光,感觉很自豪。”

郑大选展示奖牌和证书

讲述 练四五年每天2小时 起泡拉伤是常事

郑大选是安溪县金谷镇美洋村人,今年27岁,目前在广东东莞从事贸易工作。据其介绍,他从小就爱运动,几年前从电视上看到人体旗帜横向引体向上的表演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家尝试后,他发现自己似乎做得还可以,就开始花时间练习。这一坚持就是四五年,虽然期间并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他几乎每天都会练习2个小时以上,一开始都是保持静止的人体旗帜,他可以坚持七八十秒。两三个月前,他才在人体旗帜的基础上练习引体向上。

他表示,人体旗帜是个以肩胛稳定为基础,以后背和上肢力量为主,腰腹及臀部力量为辅的动作,需要很大的上肢和背部力量。练习过程相当辛苦,手上起泡是家常便饭,偶尔还会肌肉拉伤。期间,他曾经想过放弃,但想做就要做出结果的念头终于让他又坚持了下来。

对于这项运动,郑大选提醒,没有基础就仓促练习的话很容易受伤,必须要背部和上臂的肌肉有一定力量才可以一步步练习,因此不要随便模仿。对于今后的打算,他表示还会继续锻炼该项目,不过也可能会找个适合的项目继续挑战。

亲人 洗冷水澡倒立行走 好身板如此练成

“他能够创造纪录,大家都有些意外。”昨日下午,在郑大选的老家,他的堂哥郑新艺告诉记者,村里都轰动起来了,纷纷前来祝贺。这次郑大选报名参加比赛亲戚们都不知道,前几天伯父过世,他还特地将本来已经定下的从东莞到北京的机票退掉,5日赶回来奔丧,7日才又从厦门飞去北京。“他对比赛看得不是很重,在他眼里,还是亲人为重。”

在郑新艺的眼里,郑大选话不多,老实内向,但做事情很勤快,尽心尽责。郑大选的母亲陈雪凤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不怕冷,大冬天洗澡也是用冷水。在邻居们的眼里,郑大选从小就好动,上学路上他会倒立着走,还喜欢打沙包,因为经常锻炼,所以长得很结实,经常大冬天的还只穿一件短袖。

据了解,郑大选参与录制的《吉尼斯中国之夜》将于今年春节初一至初七在央视CCTV-1频道播出。千万不要错过,到时候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力量爆棚的安溪小伙加油喝彩。

资料 人体旗帜

“人体旗帜”起源于美国,是软体健美操的一个动作。这项运动需要参与者拥有超强的身体力量,参与者需要将一个静物当作支撑点,使身体横着悬在半空中。去年4月份,美国前橄榄球运动员戴夫·杰克逊将自己“人体旗帜”的照片放在网上,引发模仿热潮。除基本动作外,“人体旗帜”还有四种高难度“变体”:第一种是在基本动作的基础上加上引体向上的动作,当然这时的引体向上应该是引体向“左/右”了;第二种是两手手心都朝外然后做基本动作;第三种是保持上身与地面平行而两腿摆动;第四种是背部与地面平行,据说这个动作还是李小龙发明的。

链接 浸冰柜拍核桃速钓 咱厝不乏纪录创造者

拉料、抛竿、看漂、等待、中鱼、提竿、飞鱼、接鱼、摘鱼,9个动作一气呵成只需14秒!2002年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吉尼斯世界纪录钓鱼挑战赛上,泉州人蔡文忠在一个小时内以249条的成绩创下了中国速钓的吉尼斯纪录。

2008年4月17日,南安人王金图在北京挑战了全身与冰块接触时间最长的纪录,他站在装满冰块的玻璃柜中长达1小时30分钟,打破了此前荷兰人保持的1小时13分的纪录。

2009年11月,泉州人吕跃辉在中央电视台《吉尼斯之夜》上,以1分钟拍碎112个核桃,打破了之前一分钟拍51个核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2015年1月的吉尼斯挑战赛上,石狮人胡海荣把35个骰子摇成直线,达成了个人吉尼斯三连冠。此前他曾两次斩获吉尼斯单个骰子叠高金牌。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